100624-海水屋04泰式椒麻雞.jpg
新竹縣寶山鄉雙溪村雙園路2段182巷8號(寶山鄉衛生所對面)
03-5297749/10:00-22:00


『海水屋』儼然成了我們家的二號廚房,家裡沒菜時,就去那裡吃晚餐。 【烤日本鯖魚】

媽媽愛的鯖魚,烤得還滿香酥的。

【沙茶牛肉】

牛肉炒空心菜,沙茶就是下飯。

【鳳梨蝦球】

美乃滋無敵百搭,裡面的蝦仁不小。

【泰式椒麻雞】

除了紅洋蔥的辛辣,上面紅色的辣醬也很辣,雞肉有點炸過頭,太硬了點。

【宮保雞丁】

辣椒雖多,但不辣,雞肉仍切成條狀而不是塊狀。

【筍干焢肉】

這天這道菜$10哦!每天有一道菜只賣$10,一桌只能點一盤。
切成片狀的焢肉好像只有三片,醬汁有點太鹹,筍干還不錯。

【清蒸鮮魚】

清蒸魚在快被我們遺忘時上桌,別桌的清蒸魚好像也都最後才上桌,
魚雖然大,但我們已經飽了說......

【鮮魚味噌湯】

漂在上面的是豆腐和油條,魚肉沉在下面。

這天晚餐時間的『海水屋』,爆多人,還有客人坐在戶外、草地上的桌椅用餐,
晚上還算涼爽,幸好白天天氣就很好,不用擔心下雨。
而人多通常容易吵雜,有時候室內的聲音會大到連同桌家人講的話都聽不清楚,
真是大‧熱‧鬧了.......

=============(十天後)===================

終於要開始放暑假囉!
這個星期六,雖是休業式,但我們得上班到下午四點,
果先生則回鄉省親,晚上還閤家團圓在門口烤肉,
我就和娘家家人去吃不必自己煮、也不必自己收拾的『海水屋』。
(我也喜歡吃烤肉,不過我不喜歡做事前的準備和事後的收拾工作。)


這天來到海水屋時,已經超過七點半,所以室內不像上回那樣"滿座"。
很剛好的是,6/24和7/3這兩次,我都遇到同一個二年級小女生,這裡大概也是她們家的二號廚房吧!

【蒜泥鮮魷】

這天的特價品,醬汁很夠味哦!(大蒜味很濃)

【五更腸旺】

覺得配料沒有很多,每個人應該都沒舀到太多料吧!
濃稠的湯汁很下飯就是了。

【魚香茄子】

因為我愛茄子,不過這天的吃起來還好。

【沙茶牛肉】

牛肉和沙茶就是受我們的喜愛。

【香酥斑鳩】

雞也是鳥類,但怎麼啃雞腿就比較沒有罪惡感?

【鮮魚味噌湯】

這天本來想點蛤蜊湯,但已售完,於是又點了跟上回一樣的湯。

【客家小炒】

後來追加的,還滿香還好吃的哦!


餐廳的小黃狗。
聽說在『海水屋』開店前,這隻小狗就流浪到這裡了,爸爸還一度想收養牠,但後來由海水屋收養了。
被餐廳收養,應該不愁吃吧!
五月時見到牠,覺得牠身體的味道有點重,六月再見牠,感覺好多了,而且超親人。


媽媽說:大嫂說我應該聽過這家麻糬。
但,我沒有........


做成長條形的麻糬,軟Q的傳統麻糬裡包了芝麻和紅豆餡,
因為一顆體積不小,所以一次吃一個就好,吃多會膩。


2010/06/24、07/03

【延伸閱讀】
新竹‧海水屋(99元海鮮快炒)
新竹‧海水屋2-桌菜
新竹‧海水屋3
新竹‧新明人客家菜館&海水屋4

您是本篇文章第人次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