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710-芊香園00
比較會吃美食但不太會做料理的kayu,最喜歡這種好用又好吃的調味料啦!130710-芊香園02
『芊香園』來自大溪,但不在大溪老街上,目前也沒有實體店面,只能宅配,
『愛合購』上的訂單很滿,除了因為已經有不少人知道這【香不辣蒜酥辣醬】的美味之外,
還因為這一瓶瓶的【香不辣蒜酥辣醬】全程純手工製造,所以每日產量有限囉!

130710-芊香園04
『芊香園』想調製出"香醇卻不辣"的調味醬,分享"辣的香氣"給但不敢吃辣的人,
(我也是口味偏重,想吃辣(辣的食物通常香氣也較重)、但又不敢吃太辣的人)
所以以"香不辣"為目標來研發【香不辣蒜酥辣醬】,
但這【香不辣蒜酥辣醬】其實會辣哦!畢竟,有點辣度還是比較美味吧!
所以,微辣、小辣、大辣三種辣度,大家可以依自己能接受的辣度做選擇。
【蒜酥辣醬】的瓶罐上貼有詳細的產品說明:
辣度標示在正面(如左圖),瓶上標籤紙的邊框顏色也不同);
重要的製造日期,以及保存期限、內容物、營養成分等(中圖);
辣度說明及料理範例如右圖,舉的例都一樣,但貼出來的料理圖片不同。

130710-芊香園05
由右而左:微辣、小辣、大辣
每罐120g,微辣與小辣$120/罐,大辣$130/罐。
買十送一,滿12罐免運費,滿2000送主購禮(香不辣一罐)。

(價格或販賣方式以後或許會有變動,請以店家網頁內容為準。)

130710-芊香園06
即使把瓶蓋打開來,還是覺得:光看,是看不出辣度的。

130710-芊香園07
哇~~沙茶醬?!底下沙沙的、上層有一層油,超像我本身就很愛的沙茶醬,聞起來也有淡淡沙茶醬的香味~但很不一樣的是,上層浮著的除了白芝麻,還有極具畫龍點睛作用的"蒜片"!

130710-芊香園08
(我習慣攪拌均勻再舀出來....)

因為不敢直接嚐(紅紅的,我怕太辣),所以到底這【蒜酥辣醬】味道如何,得加入料理之中、品嚐後才知。

130710-芊香園09
很幸運的是,我們種了一兩個月都沒動靜、但卻在我們去高雄玩了兩天時悄悄長得這大的白雪菇收成了!(快兩天沒澆水居然還能長這麼大)

那個,因為本人廚藝不精,準備不來太多食材或辛香調味料,
我下廚的原則就是:用最少樣的食材,煮出好吃的料理。
所以請不要期待我變化什麼華麗的料理(咦?有人在期待嗎??),我只能.............

白雪菇洗淨、切片、煮熟,撈起來之後,淋醬。 結束。

【香不辣白雪菇】
130710-芊香園12
這蒜酥辣醬果然很像沙茶醬,不過,是有點辣度而且帶有蒜香的沙茶醬,
而且,蒜片是一絕。
酥酥的蒜片,雖然已泡在醬中數日,但依然香酥。
有蒜的香氣,但沒有蒜的嗆味,吃完之後,停留在口中的是蒜香,絕不是惱人的大蒜味。
(有些人吃香腸愛配大蒜,或吃水餃會沾加了蒜末的醬油,吃完後嘴裡會有"滿口大蒜味")

不過,鹹度似乎略微不足,想想,沙茶醬也是很香但不怎麼鹹,
所以接下來的料理,我幾乎都加了點鹽來調味。

【香不辣蔥爆豬肉】
130710-芊香園13
食材:蔥段、肉絲、蒜酥辣醬。
過桯:依『肉絲(事先用太白粉稍微抓過)→蒜酥辣醬(微辣兩匙)→蔥段』順序,下鍋炒熟。結束。
對了!還要灑點鹽,或者把鹽和太白粉一起把肉絲抓一抓,醃一下。(太白粉可讓肉絲口感滑嫩)
嘿嘿......好吃耶!
用蔥來炒肉絲,只加鹽太無(趣)味,加一兩匙醬會好吃許多,尤其是香噴噴的醬料。
而這蒜酥辣醬,我開始相信它很好用了。

還有幾塊肉排,拿來煎好了。
之前有段時間比較認真煮晚餐,如果要煎肉排,我會用醬油、蒜頭、辣椒、麻油,再加豆瓣醬或沙茶醬來醃,不過,因為我想『測試蒜酥辣醬有多厲害』,所以.......
130710-芊香園14
我只用了"蒜酥辣醬+醬油"。(醬油就有鹹度了,所以沒再加鹽)
加醬油的原因有二:
1.這次用"大辣",怕太辣。(那用小辣就好啦!→自己吐槽)
2.增加醬汁的量。(要醃肉片,醬汁不能太少囉!)

【香不辣肉排】
130710-芊香園15
哇哩咧......香噴噴、好下飯、好好吃啊!
因為只有三片肉排,我和果果一人一片之後,我客氣的把第三片讓給他,平常他也會客氣的分一半給我,但他這天居‧然‧沒‧分‧一‧半‧給‧我!(下意識一口接一口的吃完,我也不想追問了。)

【香不辣拌飯】
130710-芊香園16
店家說:拌飯拌麵炒菜都適合。 那當然要試試最懶的吃法啦!

因為是直接淋在飯上就要吃的,所以我選了微辣,香酥的蒜片、沙沙的醬,還有滲入飯裡的醬汁,攪拌一後,這碗飯真的更香更有味,前面雖然說過這香不辣醬沒什麼鹹度,但就這樣直接嗑掉一碗飯好像也可以?而這天的菜還有香不辣肉排,配在一起吃只能說:實在太下飯啦!

對了!煎完肉排的鍋子,我就直接拿來炒地瓜葉,稍微灑了點鹽巴,這盤地瓜葉也很讚!
(沒附圖是因為覺得炒得有點醜....我常把青菜炒得太久、太軟,就不夠上相了。)

130710-芊香園18
拌麵我也想試試啊!
煮好的湯麵,加一點蒜酥辣醬,咦?小辣怎麼有點辣?看來不能太貪心,一下子加太辣,
這天胃痛,果果說:『啊妳胃痛幹嘛還吃辣?而且還吃光光?!』
『.........可是還滿好吃的啊.......』我說。
果果覺得小辣加麵太辣,雖然更香更夠味,但早知道我就拿微辣那罐來加了。(我就不會被唸了)

*小辣直接加進湯麵就太辣,可能是我加太多了;
 之前用大辣醃肉排,覺得辣度剛好,可能是因加了薄鹽醬油一起使用;
 所以使用量及料理方式都會影響辣度。

130710-芊香園19
吃水餃喜歡沾沙茶醬的我,當然也要拿蒜酥辣醬來試試囉!
果然也很適合,而且馬上把原本我覺得有點難吃的大賣場冷凍水餃變好吃了~(調味果然很重要)

話說我一開始覺得這【香不辣蒜酥辣醬】很像是加了香酥蒜片的沙茶醬,但在試吃的過程中,我還發現它也有一種很熟悉的味道,在我反覆回憶後、突然想到了.....是蝦醬,還有新加坡叻沙醬的香味啊!
【香不辣蒜酥辣醬】是好幾種香氣重的調味料的綜合體,它的香,不是一開罐就聞得到,加入料理中,也要送進口中,才會緩緩又持久的散發,而蒜片更有它神來一筆的妙用。如果您也像我一樣喜歡沙茶醬或蝦醬或叻沙醬,不妨也試試『芊香園』的【香不辣蒜酥辣醬】吧!

(我還想用【香不辣蒜酥辣醬】來拌乾米粉、炒飯,對了!很多人拿來拌餛飩!)


註:本文為店家邀約文章

================================

《芊香園》
TEL:03-3895895、0933-450950
BLOG http://chgarden.pixnet.net/blog
愛合購
http://www.ihergo.com/store/chgarden
Yahoo拍賣 http://tw.user.bid.yahoo.com/tw/user/Y7250792063


2013/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