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2-魚形雞蛋糕00_2
之前就曾在竹東外婆家看過香蕉造型的雞蛋糕,看到的當時沒有特別想吃,但那天中午去竹東市場想吃米苔目(但沒吃到)時,曾在中午人潮開始散去的市場看到有雞蛋糕,瞥了一眼,長長的應該就是香蕉雞蛋糕,想說吃完午餐再買,但吃完午餐,香蕉雞蛋糕就不見了......
前不久看到Nana媽在FB上po了竹東魚形雞蛋糕阿伯"釣魚"的影片,覺得很有意思。因為都在竹東,我原以為是同一位阿伯(這位阿伯除了魚蛋糕也有賣香蕉蛋糕),但細問Nana媽之後才發現我們兩人遇到阿伯的位置不同(而且,想想我遇到的是不是阿伯也不確定,只記得是長長的雞蛋糕....)。

anyway,這天臨時決定要去竹東外婆家,所以想去市場找魚蛋糕或香蕉蛋糕。

20171202-魚形雞蛋糕13map
我們把車停在仁愛停車場(回程取車時看到莊記牛肉麵的排隊人潮,實在太誇張!),離竹東市場很近,但我們在市場找不到雞蛋糕(我很確定上回是在市場看到雞蛋糕),所以就穿過竹東市場最熱鬧的那一段,轉進大同路往長春路方向走去。路上經過我前陣子很愛的口口香(手作蛋糕),走到口口香對面的長春郵局時,看到魚蛋糕就在對面的萊爾富門前!!

20171202-魚形雞蛋糕01
不太確定阿伯營業/擺攤的時間,所以走這麼遠(帶小孩感覺路途都比較遙遠)若沒能遇到,應該會非常失望,而且粲粲超級期待魚蛋糕的。這天一次就中,實在很Lucky!

20171202-魚形雞蛋糕05
櫃子裡有做好、放涼而且已裝袋的,紙袋裝是一份$30(應該是五隻),透明盒裝的是一盒$50(十隻)。

20171202-魚形雞蛋糕02
買好了,但想看阿伯(爺爺)做雞蛋糕,所以在旁邊站了一下。
兩個烤盤,一個是魚造型,另一個是香蕉造型。

20171202-魚形雞蛋糕03
阿伯把烤好的雞蛋糕釣/吊~起來,放旁邊放涼。

20171202-魚形雞蛋糕04
平常常見的雞蛋糕要嘛是梅花形狀,要嘛是卡通人物造型,魚造型和香蕉造型的非常少見。
我們小時候,爸媽會在店裡買包紅豆餡的香焦雞蛋糕,但可也沒吃過看過這種小攤子賣的現烤香蕉雞蛋糕,魚形雞蛋糕更是第一次看到!

20171202-魚形雞蛋糕06
長長的魚蛋糕~長到尾巴都露出盒外了。
之前我跟果先生提到這個魚蛋糕時,他有點不以為意的問:怎麼賣?
我:『十隻50。』
果:『這麼大隻一隻五元?!』

20171202-魚形雞蛋糕07
因為粲粲迫不及待要吃,所以我們進到萊爾富,買了茶葉蛋和飲料,搭配雞蛋糕。
(結果粲這天午餐主要就是雞蛋糕和茶葉蛋....)

20171202-魚形雞蛋糕08
我自己是從魚頭開始吃,所以覺得粲粲這點跟我不一樣。

20171202-魚形雞蛋糕09
是的,我們買了三盒。

20171202-魚形雞蛋糕10
香蕉蛋糕在下層,粲粲也頗期待。

20171202-魚形雞蛋糕11
吃完魚蛋糕,馬上接著要吃香蕉蛋糕。(沒辦法,茶葉蛋還很燙。)

我也一起吃了一隻魚蛋糕,基本上就是雞蛋糕,香甜鬆軟,軟中帶Q,不錯吃,粲覺得超好吃~我們離開萊爾富,經過魚蛋糕阿伯時,粲粲一直要跟爺爺說:『蛋糕好好吃~!』(不過魚蛋糕阿伯/爺爺有些靦覥。)

20171202-魚形雞蛋糕12
好不容易又穿過熱鬧的竹東市場,買了一些東西,走回仁愛停車場.....一上車,粲粲馬上又說要吃魚蛋糕。(他在路上掉了半隻魚蛋糕,有點心疼。)


======================
《古早味 魚蛋糕&香蕉蛋糕》
新竹縣竹東鎮長春路二段53號/營業時間...不太確定耶.....



2017/1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