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203-老皮牛肉麵00.jpg
除夕前一天,我們帶了兩個小男生去新豐紅樹林,因為我想去看看舊新豐車站改建的『星巴克新竹新豐店』,所以我們到新豐鬧區覓食。對新豐不熟,除了庭園餐廳,我只知道老兄牛肉麵、老皮牛肉麵。老兄星期日公休,所以我們前往『老皮牛肉麵』。沒想到『老皮牛肉麵』剛好就在『星巴克新竹新豐店』附近,吃完牛肉麵走路去喝咖啡,剛剛好。

20190203-老皮牛肉麵01.jpeg
老皮自己有停車場,我們打算去用餐時,外面已有好幾輛汽車在排隊,我們一度開到對面想找路邊空位停車,但用餐時間,山崎國小校門兩旁圍牆路邊都停滿了(老皮在山崎國小正門斜對面),所以我們還是繞回來排隊。聽說老皮自己的停車場很大,但快輪到我們時,剛好入口路邊有車子離開,工作人員就叫我們停路邊。(是的,有在路邊專門負責指揮停車的服務人員。)

進入餐廳後,自行找座位,桌上有菜單(菜單已印有該桌桌號),畫記好後到櫃台點餐,用餐完畢後再結帳。

20190203-老皮牛肉麵02.jpeg
店名雖是牛肉麵,品項也以牛肉口味為主,但其他飯麵口味、整體品項都不少,而且還有素的,再者,小菜種類也不少。
有很大的賣點是:免費供應豆漿和豆花。

20190203-老皮牛肉麵03.JPG
當然要點牛肉麵。
加了蒜泥的牛肉麵,蒜泥融在湯裡,湯頭多了蒜香,口味濃郁得剛剛好,不會太重鹹。去年外帶覺得口味太重,這次再吃覺得口味重得剛好,好吃!
因為前兩天也吃了牛肉麵,果先生忍不住做了比較,說這裡的比較好吃。

20190203-老皮牛肉麵04.JPG
寬扁麵,軟硬度煮得剛好’牛肉切成長條塊狀,帶點筋,不會太硬、好咬、有吃到膠質。

20190203-老皮牛肉麵05.JPG
海鮮麵點給粲粲的,因為粲粲喜歡蝦子,結果粲粲這天不吃海鮮麵.....
料很多,蝦子、豬肉、豬肝、小白菜、豆芽菜等,麵條用的是黃麵,和牛肉麵不一樣。湯頭和牛肉麵相較之下顯得清淡許多,口味也沒有牛肉麵湯頭出色。

20190203-老皮牛肉麵06.JPG
今天帶了兩個小男生出門,所以點三道主餐,第三道我選了炒飯,幸好有點這道,因為粲粲今天就吃這道。(明明一開始說要吃海鮮麵的..)
炒飯粒粒分明、不油膩,鹹度剛好,蛋香蔥香也足,還加有紅蘿蔔絲,視覺效果也不錯,重點是我覺得還滿好吃的!粲粲應該也這麼覺得。
20190203-老皮牛肉麵07.JPG
小菜種類還不少!除了油豆腐($30)外,其他一份皆$40。這天本來在菜單上畫記了油豆腐,但沒留意到菜單上有寫油豆腐也要自取,等我們去問時已經沒了。

20190203-老皮牛肉麵08.JPG

20190203-老皮牛肉麵09.JPG
香腸+滷蛋感覺是滿特別的小菜,如果一開始有來巡小菜區的話,我應該會拿一盤給粲粲。(其實我也喜歡香腸)

20190203-老皮牛肉麵10.JPG
老皮生意非常好,停車場聽說很大,但在用餐時間想停進來都要在路上排隊了,餐廳裡更是呈現幾乎客滿狀態。而豆花區更是....一直都有人在取用豆花。(好不容易瞥到人少畫面趕快拍兩張)

20190203-老皮牛肉麵11.JPG
豆花是用臉盆裝的,上方有說明,請客人用"薄削"方式舀取,說這樣舀豆花比較不容易出水哦!
提供糖水及豆漿讓客人搭配豆花食用,看自己喜歡傳統豆花+糖水的吃法,或是喜歡豆香更濃,豆花+豆漿的吃法。

20190203-老皮牛肉麵12.JPG
有來過老皮的立辰(來過老皮但沒去過新豐紅樹林),他如識途老馬般,用豆花+豆漿+糖水的混搭吃法。

20190203-老皮牛肉麵13.JPG
我因為對豆漿不算喜歡,所以採豆花+糖水傳統吃法。豆花好嫩,糖水甜度也剛剛好!真是美味的傳統豆花!

20190203-老皮牛肉麵15.JPG
免費提供豆花是特色,絕對可以吸引到因此而來的客人。
(說可以讓粲一邊吃飯一邊吃豆花,他就願意吃飯了。)
(不過,飯吃得差不多了,他才開始吃豆花,不然,吃豆花吃飽了,飯吃不下了,就傷腦筋了。)

老皮好吃,有機會會再去吃。

========================
《老皮牛肉麵》
新豐旗艦店:新竹縣湖口鄉新興路306號/03-5576562
週二~日11:00-14:00、16:45-20:00(週一公休)

 

2019/02/03

arrow
arrow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