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922-淵明餅鋪02.jpg
新竹市中山路112 號(近城隍廟)/03-5227701

常被拿來當月餅的中式糕餅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蛋黃酥。
這幾天吃了幾個不同家的蛋黃酥,沒想到居然是我『猶豫後沒拍照』那顆蛋黃酥最好吃(學校發的,班上還有小朋友把蛋黃酥搥扁後再吃),不甜,而且還滿香的。今天原想去新復珍買鹹麻糬,但可能因為中秋節,光是做餅類是忙不來了,所以麻糬及水蒸蛋糕都沒賣。
後來走到『淵明餅舖』,挑了兩顆蛋黃酥,我是打算自己吃。:P

【蛋黃酥】$35

今年的蛋黃酥,價錢平均值似乎落在$30-$35,漲價了。
(前幾年也曾在中秋節前後吃過好幾家蛋黃酥,當時覺得價錢大概是$25-$30)
淵明的蛋黃酥表皮烤出來的顏色不太一樣,這一顆是顏色較淺的。


體積一般,棗泥餡有點甜,但因為和蛋黃比起來,比例較少,而且蛋黃不是甜的(也不是鹹的),中和之下,倒也不會甜膩。

【綠豆蛋黃酥】$35

淵明就賣這兩種口味的蛋黃酥,綠豆沙內餡的連外型也做得不一樣。
(新復珍的蛋黃酥口味較多,但外形都是傳統蛋黃酥、很類似,可能要用上面有沒有灑芝麻,灑什麼顏色的芝麻來分辨口味吧!)


因為綠豆餡甜度較棗泥或紅豆泥都來得低,所以吃起來也不太甜,
淵明蛋黃酥裡的蛋黃顏色還滿"鮮"的,微微溼,覺得口感還不錯,
外皮田裹了椰子粉,所以口感跟一般蛋黃酥不太一樣。



這個是媽媽拿的蛋黃酥,不知道是哪一家的,也是我今年中秋吃到的第一顆蛋黃酥。


蛋黃很大顆,因此紅豆餡比例少,也因此這顆蛋黃酥也不太甜哦!也是還不錯。

應景,今天就來篇月餅文,
昨天傍晚雖然下了一陣雨,但晚上七點過後,雨停了,雲似乎也散開了,希望學校的賞月大會順利進行,
今天聽說天氣會很好,晚上除了吃烤肉、吃月餅、吃柚子或吃大餐,別忘了抬頭欣賞中秋節當天的月亮哦!


2010/09/22

【延伸閱讀】
新竹‧淵明水蒸蛋糕

您是本篇文章第人次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