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04-寫樂拉麵07豚骨拉麵
前不久特地在週一晚上想來嚐嚐這家拉麵(及炸雞塊),但巧遇公休日(週一出門用餐真的要注意可能遇到這種狀況),所以去吃了很斜~~對面的『珍珍珍』。120804-寫樂拉麵01
勝利路近新竹火車站,是南門醫院旁的單行道,從圓環過來,同一條路上還有『爭鮮迴轉壽司』、『福大將』(還沒吃過)等。

120804-寫樂拉麵02menu
120804-寫樂拉麵03
120804-寫樂拉麵04
價位不算便宜,除了點菜單外,還有彩色版、附有部分料理照片,且品項更齊全的菜單,
純文字版點菜單上只有拉麵及部分小菜,如果想點文字版點菜單上沒有的品項(定食等),要自行寫在點菜單下方空白處(我沒拍到)。
現在,不少拉麵店會為了配合客人不同的口味、讓客人選擇湯頭的鹹度濃度以及麵的硬度,我們的口味都屬一般,所以都勾『普通』。

120804-寫樂拉麵05店內
店內空間和座位都不大,大約二十多個座位。週六中午,滿座,我們那天剛好搶到最後一個兩人座,緊靠冰箱的位子...-_- 不然就待在外面等了。

牆上貼有『最快吃完醬油拉麵排行』及『超激辛拉麵吃完者』的"榮譽榜",對快食有信心及嗜辣者可以考慮挑戰,不知道挑戰成功有沒有獎品或獎金就是了。

120804-寫樂拉麵06
一入座,店員就送上一杯冰開水,喝完可以自取,櫃台旁有飲水機。
筷子則在點完菜後送上。

【豚骨拉麵】$150
120804-寫樂拉麵07豚骨拉麵
果先生通常都點最簡樸的拉麵,雖然不是"叉燒拉麵",但也有附兩片叉燒,如果點【叉燒拉麵】(多30元),會有更多片叉燒。煮得蛋黃半熟的溏心蛋,蛋白Q嫩有鹹度,蛋黃稠稠的,不錯吃。

120804-寫樂拉麵08
叉燒肉薄而軟嫩,雖薄但不至於透光,但肥肉部分佔了一半,不算少哩!
豚骨拉麵的豚骨湯頭濃郁而帶點奶香,以我們的口味來說,有點稍鹹;使用的白麵很細,軟硬度還算適中,不會太硬或軟爛。

【味噌炸雞塊拉麵】$210
120804-寫樂拉麵09炸雞味噌拉麵
120804-寫樂拉麵10
多了一小碗(三塊)炸雞塊要多60元,不過,我想味噌拉麵的部分,應該跟單點【味噌拉麵】不太一樣吧!
這碗味噌拉麵有很大量的蔬菜!豆芽菜、高麗菜及玉米,是為了和炸雞塊取得平衡嗎?

120804-寫樂拉麵12
味噌湯頭的香味"清楚"但不會濃郁到撲鼻,味道清爽而鹹度適中,
剛好後來幾天又吃了日式料理『丼房』及『木曾路』,這兩家的味噌湯的味噌甜味較重,
相較之下,『寫樂』的味噌甜度不那麼明顯,用的味噌不太一樣吧!
日本各地的味噌都有不同的風味及特色呢!(還沒寫『勝博殿』的名古屋味噌風味的豬排)

120804-寫樂拉麵13
味噌拉麵用的是較粗的黃麵(左),豚骨拉麵用的則是較細的白麵(右)。
我個人平常偏愛細麵,不過這裡的黃麵其實也不粗(只是比白麵粗),較有彈性,我覺得黃麵的口感較優。

120804-寫樂拉麵11
拉麵所附的炸雞塊有三塊,體積還不小,麵衣最表層仍有酥脆的口感,不過有酥脆口感的麵皮厚度有點薄,而且小油...>< 雞肉帶皮都醃漬得很入味,但口味對我們來說略鹹。

又但,這裡的炸雞塊好像還滿受客人喜歡,我就是看了其他格主寫的食記才會想吃這裡的炸雞;當天用餐時也看到有人單點一盤$160的炸雞。只是,沒有很合我們的口味,我比較推這裡的味噌拉麵~

p.s.標題為下『又一間日本人掌廚的拉麵店』,是因為店家名片上特別註明"日本人做的日本拉麵"。


=============================

《寫樂拉麵》
新竹市勝利路42號/03-5256291
新竹市仁德街2-2號/0919-970845(中)、0921-407418(日)
週二~日 11:30-14:00、17:30-22:00



【延伸閱讀】
新竹‧珍珍珍日式拉麵~日式炸年糕有特別到
新竹‧上湯拉麵
新竹‧淺草町3-咖哩豬排飯&豚骨拉麵
新竹‧淺草町2-地獄拉麵&海瓜子丼
新竹‧淺草町-拉麵
新竹‧大海拉麵2-豚骨拉麵&地獄拉麵
新竹‧大海拉麵-叉燒拉麵&起司拉麵
新竹‧御馳走(日式拉麵專門店)
新竹‧大河拉麵
連鎖‧光麵2-地獄拉麵&雙湯拉麵(新竹光復店已歇業)
連鎖‧光麵-長崎豚骨拉麵&番茄豚骨沾麵(新竹光復店已歇業)

2012/08/04‧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