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1008-Lambkin00
表妹打卡分享了竹東這家甜食咖啡廳後,我就一直伺機想去拜訪,一次根本就走到門口了,但晴天霹靂
發現它居然在週二公休!只好非常非常握腕的離開....除了週二公休,Lambkin有時會被借去拍婚紗照,開店時間會延後(原本11:00已統一延至12:30,但有人來拍婚紗可能會更晚?),所以建議大家來之前先看一下店家的粉專有無特別公告,我因為曾撲空過一次(雖然是因為自己沒注意到公休時間),所以終於有機會來造訪前,我還是先私訊向店家確認開店與否以及開店時間。
151008-Lambkin01
Lambkin在小小的惠昌街上,隔壁條街有蕭如松藝術園區(三民街),因為這個園區,所以附近街道有美化計畫,都經過整條與美化,看起來有一致性美觀。惠昌街雖小,但附近大同國小周圍可能可以找到路邊停車,或者與惠昌街垂直的信義路上也有停車場。

151008-Lambkin02
Lambkin之所以常被借去拍婚紗,是因為以鄉村、懷舊為主題的裝潢頗為別緻,皮沙發、木桌椅、乾燥花、窗邊盆栽、小品.....店內空間雖不大,但可以拍的角落還不少。

以下是2015/10/08菜單,我在拍菜單時,老闆娘說:『我們要換菜單了耶!』
呃.....
那換了菜單、有機會再訪時,我再拍囉!

151008-Lambkin03
151008-Lambkin04
151008-Lambkin05
Lambkin的商品以飲料及甜點為主,鹹食目前只有酥派(2種)及炸物(3種)。

151008-Lambkin06
151008-Lambkin07
除了現場提供的切片蛋糕外,也接受整個的蛋糕預訂。(需在兩天前預訂)

151008-Lambkin08
手寫menu部分是當天提供的甜點,每天都不太一樣。

151008-Lambkin09
菜單第一頁有消費規定的說明。
其中要注意的是:店內可拍照但要先告知,而且不能拍櫃台。
(櫃台除了是接收點餐結帳的服務台,還是小廚房,布置得頗別緻的。)

這天是星期四下午,還下了場午後雷陣雨,店內客人維持在兩三組的狀態,店裡空氣頗為悠閒,
老闆做完餐點,還有時間出來跟店貓玩玩。(新的客人一來,就又窩進櫃台了)

【玄米抹茶歐蕾(熱)】$120
151008-Lambkin11
我基本上多半會點熱拿鐵,而果先生則在【鍋煮奶茶】(店家推薦)、【豆乳奶茶】及 【玄米抹茶歐蕾】三者之間猶豫。【鍋煮奶茶】是真的用鍋子煮過再上桌的奶茶(不是用鍋子裝盛的奶茶),我比較想喝這個;果先生喜歡豆漿,所以他其實比較想點【豆乳奶茶】,可惜那天沒有提供,所以沒有特別喜歡抹茶的果先生點了【玄米抹茶歐蕾】。

抹茶味溫和,也隱約聞得到除了抹茶及牛奶之外應該就是玄米的香氣,
不過果先生說:『怎麼"歐蕾"有豆漿的味道?』

【拿鐵咖啡(熱)】$120
151008-Lambkin12
熱拿鐵完全不必加糖就十分溫醇順口。

【夏洛特草莓】$110
151008-Lambkin14夏洛特草莓
看來,『夏洛特蛋糕』就是外面有一圈手指餅乾的蛋糕,其名稱的由來,據說是因外型像英皇喬治三世皇后夏洛特的冠帽。
『夏洛特』似乎是Lambkin的招牌?根據我這陣子關注Lambkin粉專發現:夏洛特出現的頻率非常高~
外圈手指餅乾吃起來口感類似台式馬卡龍,像比較紮實、水分較少的蛋糕;重乳酪蛋糕幾乎都會有的消化餅乾底部很酥但不會很乾,中間的乳酪部分口感像奶油般軟滑,味道方面卻不像重乳酪蛋糕那樣口味重、容易膩,而是非~常~輕~柔。
綜合來說,無論口感或味道,都介於重乳酪與輕乳酪之間,如果擔心重乳酪容易膩,擔心輕乳酪太沒存在感,您可能也會像我一樣喜歡Lambkin這一款夏洛特起司蛋糕!本日最驚豔,很好吃,我要很努力才能克制自己沒有一口接一口的一個人完食。

【起司火腿酥派】$80
151008-Lambkin17
總要來點鹹食balance一下,畢竟在場還有果先生這位男性同桌啊!(很少男生可以把甜食當正餐或全桌只見甜食吧!)

Lambkin也有鹹派,但目前不是常態供應(好可惜)。
酥派則是用酥皮玉米濃湯上的那種酥皮來製作的鹹食,酥板上放了餡料、起司去烤,酥皮有薄酥又層層疊疊的層次口感,黑胡椒鹽灑得有點多,鹹了點,所以我都沒沾番茄醬(已經太夠味了)。

吃了這個之後,我想起自己曾在烘焙行買過起酥皮(做鳳梨派),突然想到自家附近的烘焙行買起酥皮回家做XX酥派。(事實上我今天已經去問過了,一包26片,$175,二十幾片有點多,所以還沒決定買....)

【香蕉巧克力鐵鍋烤鬆餅】$150
151008-Lambkin19
夏洛特的味道是本日最驚豔,而本日最吸睛則是這像盛開花朵般的--鐵鍋烤鬆餅--!!
鬆餅麵糊直接用鐡鍋裝盛後拿去烤,烤好後再放餡料及裝飾,上桌時,鐵鍋還很燙,要小心呢!

151008-Lambkin18鐵鍋鬆餅
香蕉+巧克力醬 一定搭,這就不多說,
而鬆餅因為接近圓形,看起來像是用煎的美式鬆餅,但吃起來口感則接近一樣用鐵盤去烤的...雞蛋糕哩!(啊...這形容沒有遜掉了的感覺吧?雞蛋糕很好吃啊!)
份量不多,但吃起來很新鮮有趣~!

吃完了再來跟店貓玩吧?!(才不是咧!我打從一開始就不斷找機會想跟貓咪玩!)

151008-Lambkin22
這是店貓『芝麻』(摺耳布偶貓?)。
因為這裡是他/她家,所以一整個自在放鬆(當然),很親人也很自我,不是招之即來、揮之即去的哦!

151008-Lambkin23
下雨了,男主人到店門口去調整擺設、整理環境,芝麻好像很想跟出去,但...他/她雖然名為『芝麻』卻不會『開門』(廢話..),只好坐在門口的窗邊等主人再進門。

151008-Lambkin24
偶爾還會跳上客人的座位來搜身...哦不...是搜包包。(沒帶食物啦!sorry,貓乾乾在車上。)

151008-Lambkin21芝麻
或者........

芝麻這一跳,嚇到果先生了,男主人趕快來抱走芝麻,要不是我手上正拿著相機,其實我抱就可以了,又或者,果先生應該要抱貓而不是抱杯子吧?!

雨停了,我們也結束了難得的竹東下午茶,準備回家,走回停車處的路上,聞到烤肉香.....
151008-雙味香
順便買了一包老闆正在烤的【蒜味肉干】(小包$200),回家分兩個晚上嗑掉,而且大部分都是我在吃,肉干有點硬但還可稱之為有嚼勁(不是死硬),微甜而充滿蒜香,越吃越涮嘴,下次我還要重走一次這天的『Lambkin+肉干』行。


=============================
《Lambkin Cafe & Shop》
新竹縣竹東鎮惠昌街49號/03-5952683/12:30-20:00(週二公休)
低消為一杯飲料、不收服務費;平日接受訂位、假日現場候位;路邊停車、附近有收費停車場

《雙味香》
新竹縣竹東鎮惠昌街56號/03-5966852、03-5962257


【延伸閱讀‧有貓的店】


2015/1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