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1203-beipu12.jpg

新竹‧北埔芋頭糕 2006/12/03

新竹縣北埔鄉北埔老街......

這個週日,又是吃過早午餐就在電腦前奮戰,
直到餓得不想撐到晚餐時間,決定出門覓食。

想要有出遊的感覺,果果則說想讓車子動一動,於是我們開車去北埔。

記得上回來北埔,不小心吃到很美味的芋頭糕,所以這天也希望一定要再回味一下~

這天的北埔老街更熱鬧,因為有一大群國高中生來旅行,所以街上好多”小朋友”,
有個”小朋友”手裡拿著烤香腸,一邊走路,一邊回頭和後面的同學講話,
幸好我眼明手快,伸出手來擋住幾乎向我迎面而來的”香腸”,否則我不是被弄髒,就是被刺傷.....
拜託!逛街不是這樣逛的好不好?!

我說的那家芋頭糕是個小小的攤子,但賣的東西也不算少!(因為攤子小...)
(那天還發現,北埔街上也出現推車叫賣菜頭粿及芋粿的小販。)
 
芋頭糕、椰香米糕、水晶餃、香蔥酥、香蔥油....
他們說那水晶餃還有養生功能呢!
(綠色可能是加了艾草,紫色可能是山藥,黃色可能是..地瓜或南瓜吧?!)

當然,我的目標是【芋頭糕】$20
 
一塊長方體狀的芋頭糕,大概有比我的拳頭還大一點,但這樣的體積,這樣的價格應該不能說是便宜吧!
可是,好吃~!
口感綿密,芋頭糕本身的鹹度也剛好,
再加上頭灑的香蔥、辣椒及香菜,更是色香味俱全~
雖然才剛從對面的小吃店吃過【乾米粉】$40及【湯粄條】$40,
 
但,再吃一塊芋頭糕實在不算什麼。

北埔街上......

現在養寵物、帶寵物出門的人都變多了。

 
梅花?櫻花?


【網路資料】
http://www.travel-web.com.tw/Show/Style1/News/c1_News.asp?SItemId=0271030&ProgramNo=A000001000004&SubjectNo=83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