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1025-胡椒餅03.jpg

屋台『胡椒餅』 2006/10/25‧消夜

新竹市南大路..新竹國小側門附近

晚上,南大路這一段原本有兩台小貨車路邊攤,
一個是賣滷味(生意好),一個賣鹽酥雞(生意應該還OK),
最近又多了一台,是賣胡椒餅。

我想吃胡椒餅很久了,(我常有”早就想吃,但一直找不到機會吃”的東西)
這天晚上出門,正在覓食時,看到【胡椒餅】,馬上就停下車來買。

小貨車上貼了不少紙張,寫著一堆關於胡椒餅的....知識(?)或宣傳,
『原味』和『麻辣』兩種口味,
我只看到寫著『原味』的紙條上還寫著『青蔥』和『瘦豬肉』
不知道麻辣口味裡面包的是怎樣的內餡。

果果不吃辣,我也不敢吃麻辣,所以我們買了兩個原味胡椒餅。
老闆娘還算熱情,一邊裝袋、收錢找錢時,一邊也叮嚀我們:
餅還很燙,吃的時候小心湯汁會流出來.....之類的。

 
這胡椒餅的大小....大概跟我的手掌差不多大吧!
胡椒餅基本上是要黏在爐灶裡烘烤的,
雖然沒看到我曾在電視上看到的那種爐灶,
(老闆娘是把胡椒餅放在一種中間有突起物的鍋子裡保溫)
但這胡椒餅的外皮也有酥脆的口感。
 
餡料還算豐富,不過,有吃到一點肥肉,
(肥肉原本也沒什麼大不了,只是車上海報寫了”瘦豬肉”...)
雖是原味的,但它畢竟也叫”胡椒”餅,所以仍有些許的胡椒辣,口味還不錯。
雖然老闆娘提醒我們小心湯汁會流出來,但,好像....還好。

2006/10/28
剛剛果果告訴我:楜椒餅一個不只15元,應該是35元。
我驚........
那我是看錯了找回來的錢的數量了?!
不知道胡椒餅一般是多少錢,但35元真是太貴了....
有機會再去瞄一下,到底多少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