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007-亞朵拉喜餅03.jpg

新竹市食品路233、237號/03-5613023

話說10/6(六)來了個我有生以來,『風』雨最強、強到我不敢出門的強颱!
有時候颱風來,心裡難免偷偷希望能撿個雷聲大、雨點小、平平安安的颱風假放放,
但,這次我們家已經不在乎什麼颱風假,是真心祈求它是雷聲大、雨點小!

因為,隔天10/07(日)可是哥哥結婚的大日子呢!

但,10/6(六)那天,風雨超強,我和果果整天沒出門,
本來媽媽要我晚一點過去幫她塗指甲油,但一整天下來,風雨沒有減弱的趨勢,
媽媽也來電叫我別過去了,隔天早點到就好。

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到了隔天,風雨小多了!
雖然還有點兒雨,風也比平常強,但已經比昨天的情況平靜許多。
於是,哥哥的結婚行程在下午四點左右終於告一段落。
我們從『煙波』回到家時,媽媽忙著分送女方回給我們的糕餅。

這個喜餅,是我們男方訂了送去給女方,女方回了一部分給我們。

餅是媽媽訂的,我知道媽媽在『亞朵菈』訂漢餅時,心裡覺得怪:
怎麼請西點麵包店做漢餅呢?
『亞朵菈』的麵包是還不錯,但我記得他們家的蛋黃酥還好而已。

不過,這次嚐了他們的喜餅,卻有意外感想。

 
外皮的層次多且分明。
現在的漢餅都要做鹹甜鹹甜的,比較受歡迎。
中間除了紅豆餡(是吧?),還有蛋黃、肉鬆及麻糬。

 
底部沾滿了白芝麻,芝麻香濃郁。
甜甜QQ的麻糬還不少,我吃第一塊時,覺得麻糬比例太多,有點甜,
但吃了對角的第二塊之後,發現麻糬比例比第一塊少很多,而且也不太甜了,
才發現原來是因麻糬的位置分布不夠平均,所以每一塊吃起來,口味不太一樣。

原來西點麵包店做的糕餅也可以不錯吃。
(而且,其實我也曾在西點麵包店吃到很讚的蛋黃酥啊!)


2007/10/07

【延伸閱讀】
蒲公英的飛翔-新竹‧亞朵菈(烘焙屋)

蒲公英的飛翔-新竹‧新復珍~蛋黃酥
蒲公英的飛翔-彰化‧不二家(蛋黃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