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203-憶霖00
又到了kayu下廚的時間啦!
關於下廚,廚藝不精的我,若沒有十成十的把握,可不會在人前展現,
現在既然秀出來了,表示....很成功囉!^^(有這麼好用的醬包,實在很難不成功)這次收到的邀請,來自『憶霖企業』,該公司的產品項目很多,以調味產品為主,例如沙拉醬、鰹魚露各種料理醬包、沾醬、調味粉,還有即沖濃湯。另外也有不少休閒食品,有可以當零嘴的腰果,還有各種沖泡式飲品、果醬......等等,品項之多,令人嘆為觀止。

121203-憶霖01
憶霖這次請我試吃試作的產品如上,有需要下廚的『快易廚』料理醬包,也有可以直接食用的腰果。
我去採買食材時,因為看到超市裡有賣憶霖其他口味的快易廚,例如麻婆豆腐、三杯雞等,每一種我都想試試看,但因為是初挑戰,所以最後只再挑了【黑椒牛柳】。

121203-憶霖02
『下廚1 2 3,上菜真簡單!』這口號寫得真好!
醬包背面有詳細的產品資訊,還有極重要的”食譜”,而且這食譜還不能太難,我還沒練到太高的等級....:p

首先,我要試做【照燒雞翼】。

121203-憶霖03
其實只要雞翅和醬包就夠了,但我想加點蔬菜,所以還準備了彩椒。
另外,因為我們喜歡翅小腿勝過雞翼,所以就把雞翅換成翅小腿囉!

121203-憶霖04
若要自製照燒醬,基本上要準備:醬油(膏)、糖、味醂、酒。講究一點還需要洋蔥,
但有了『憶霖照燒雞翼醬』,只有一包就搞定!
材料以及份量如上,準備好了,開火吧!

121203-憶霖05
以上,步驟實在太簡單了,
食材佐料都下鍋後,只需要偶爾把翅小腿翻面,等醬汁收乾就好,等待的時間超過半小時,
比我想像中的久,不過,為了使其入味,等待是必要的。
彩椒部分因為我想保留它原本清甜的味道,所以另外用少油少鹽翻炒。

121203-憶霖06
將將!!
最後留在鍋底稠稠的醬汁當然不能浪費,要舀起來淋在雞肉上,
溼溼亮亮的【照燒翅小腿】就這樣簡單上桌啦!
只貼出這張照片的話,應該很多人會以為我的廚藝還不錯吧!:p

鹹中帶甜照燒醬,很下飯,但不重鹹,就像滷味一樣,單吃照燒翅小腿不配飯也ok,
我和果果兩人這天晚餐啃翅小腿啃得好過癮!

暨第一天的【照燒翅小腿】大成功之後,隔天馬上挑戰【黑椒"豬"柳】。

121203-憶霖11
目製黑胡椒醬所需要的食材比照燒醬更多:黑胡椒、蒜頭、洋蔥、醬油、鹽、糖、(奶油、玉米粉、高湯....)
好麻煩....如果所需的量不多,小家庭變化菜色時偶爾用一下,買現成的就好。

121203-憶霖12
因為不方便出去買牛肉,所以用家裡現有的豬肉片切成條狀後使用。
彩椒部分,其實用青椒就可以,但因為還有沒用完的彩椒,所以乾脆一起炒,
醬包後的食譜建議還要用西洋芹,嗯....因為沒去買,所以自動省略。

121203-憶霖13
基本上,就是把所有的食材都丟進鍋裡炒熟拌勻啦!
好‧簡‧單‧啊~~~!!
而且,這道是吾家果先生炒的,我只負責在一旁拍照,
現在市面上有這麼多方便的調味品可以買,連平常沒在下廚的人都能輕鬆上菜。

121203-憶霖14
平常出去吃牛排,我喜歡香辣的黑胡椒醬勝過蘑菇醬,但在外面常吃到太辣太嗆的黑胡椒醬,
而『憶霖』的黑胡椒醬...
雖然在下鍋前,我沾了一點黑胡椒醬來嚐嚐,覺得很鹹....
但和食材一起下鍋炒過之後,其黑胡椒應有的鹹、香、辣,搭配得剛剛好,完全就是計算過、算得好好的,
照食譜來做果然很安全.....︿︿
而即使和重口味的黑胡椒醬一起拌炒過,但彩椒仍不失其清甜味,
哇、哈、哈~~我可以佩服自己的手藝嗎? :P

121203-憶霖21
接下來,是『麻辣火鍋』.........
恕我膽小,我和果果只敢吃小辣,這麻辣.....我決定送回娘家,就算真的太辣,至少娘家人多,大家可以幫忙吃掉。

121203-憶霖25
不同於稠狀的照燒醬與黑胡椒醬,火鍋湯底是液狀的。
我只出一包湯底,其他蔬菜、肉片、鮮蝦、火鍋料,全都是媽媽準備的,
不過厚!媽媽沒仔細看說明,完全照自己的意思去煮.....而且她自己也不想吃太辣,所以準備了一大~~鍋的湯來稀釋。
煮出來的麻辣火鍋一點也不麻不辣,只有一點點辣度,香味倒是有點我喜歡的沙茶味,還滿好喝的,
後來加了兩三次湯,一大家子九個人才罷休,
還剩了一小鍋稀釋再稀釋的湯頭,媽媽說要留起來隔天中午再加料煮湯,
還說:有這種湯底真方便,吃火鍋就不必特意煮湯頭或準備沾醬了。

以上僅示範用最簡單或很隨興的方式利用憶霖快易廚醬汁做菜,
憶霖官網上有參考食譜,如果想用醬汁把料理做得更華麗,不妨先去官網找食譜。

121203-憶霖31
飯後的水果+點心+聊天時間~~
今天的第一配角是【憶霖腰果】($99/包)來著。(註:主角是家人~︿︿)

121203-憶霖32
每包100g的憶霖腰果以真空包裝,並有夾鍊袋設計,保存方式做得嚴密且方便食用,
除了圖中的『清甜』及『辣味』口味,另有『鹹酥』及『山葵』口味,後兩種口味也好吸引人哦!

121203-憶霖33
100g其實不算多,幾個人,邊吃邊聊,再加上涮嘴好吃,什麼夾鍊裝包裝,根本用不到...

121203-憶霖34
憶霖選用越南的腰果(越南的腰果比較好?比較有名嗎?),僅用簡單的調味,要讓大家吃到腰果本身的清脆香甜。
『清甜』口味真的很清‧甜,淡淡的甜在咀嚼中與腰果香自然在舌上蔓延。
我比較喜歡辣味腰果。被大嫂形容像是"五香"口味的辣味腰果,上面薄薄的調味粉有辣椒粉及蒜粉,蒜香中帶有一點點甜香,腰果本身仍有甜味,所以辣味並不明顯,只在口中腰果快要吃完時,稍微現身而已。

121203-憶霖35
又是一口接一口.......突然......
大嫂:『辰,你不是說最後四顆了嗎?』
小小白:『(看著腰果停頓幾秒)......那再最後五顆。』
然後繼續吃..................

姑姑知道你的意思,下次有好吃的,一定再帶來給你,一口接一口~~

p.s.話說我其中的黑椒牛柳醬,是我在超市順手買回來的,
與在PCHome賣場的價格相較,PCHome會比較便宜,
而且,還有各種促銷及優惠方案,不過,一次要買的量比較多,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以團購的方式,可以用比較便宜的價格、買到比較多樣的商品。
就像有好的廚具會讓人更想下廚,做菜變容易了,也會讓人更想做菜哩!

p.s.2 歲末年終,除了促銷與優惠活動,憶霖還將陸續舉辦好幾波的活動(到明年三月),抽ipad 2抽鍋子的,有興趣的朋友,請注意憶霖的FB粉絲專頁,感覺憶霖還滿用心與粉絲互動的哦!


===============================

《憶霖企業》
官網
http://www.yilin.com.tw/
FB https://www.facebook.com/sofreecc.yilinfans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yilin2245213/
PCHome 商店街 http://www.pcstore.com.tw/yilin/


201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