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401-鐵道饅頭04.jpg
新竹市北區東大路二段210號
03-531-5489

這家『鐵路饅頭』因近鐵道路得名,記得它好像是在『烤饅頭』盛行那段期間開店,偶爾經過,看到店門前大排長龍,還以為又是怎樣創新口味的饅頭,後來再經過,人潮不如當時,我們慢下來看MENU....發現賣的是傳統口味的包子饅頭,所以就一直沒有特地停下來買。(經過時,通常都是要去南寮,回家時,『鐵路饅頭』便在另一側,就不順路了。)話說前不久,和珍@媽幫我買草莓的那天,跟我提到了『鐵路饅頭』,她說她們家都吃這家饅頭。
我覺得滿訝異的:住在附近的老顧客不稀奇,從寶山到市區東大路買饅頭,只能說是『特地』的了。

而這天能吃到『鐵路饅頭』,完全就是....感謝同事的厚愛了。
(前一天也有菜包和水煎包來加菜,於是我那兩天都沒吃學校午餐....)

同事說,這家鐵道饅頭是她同學家開的,那天她的父母親特地買這家的饅頭要帶回鹿港老家。

【豆沙包】

三角形的豆沙包。同事說:這是有加豬油的哦!
豬油?加在甜包子裡??很難想像.....


飽滿的豆沙餡讓我覺得又喜又憂。喜的是,包子餡基本上當然是越飽滿越好;憂的是,我很怕吃到太甜的豆沙包。


結果呢?
幾乎不見紅豆顆粒的豆沙餡非~~常的軟滑順口,甜而不膩,
配上QQ的包子皮,甜度剛剛好,一點都不會過甜,
反而是若只吃包子皮,會顯得太乾。
但,因為內餡飽滿,除了頭尾,只吃到包子皮的機率其實不高。

至於豬油?同事猜測,可能是做豆沙餡需要加一點油,而他們用的是豬油,但其實吃不出豬油的味道的。
(突然想到:店家提醒同事,會不會是因同事吃素的關係呢?)

改天再特地去『鐵路饅頭』買其他口味的包子饅頭吧!

2010/04/01

您是本篇文章第人次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