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328-唐丞02.jpg
新竹市南大路242號/03-5621115
已遷至東南街
7:30-19:30(週日公休)

之前和家人去吃湳中街的荷竹園時,曾不小心在武陵路上瞥到一家饅頭店,原來就是現在搬到南大路東南街的『唐丞手工饅頭店』。





記得週日公休,但這個週日居然有開!
話說我們只有星期日有時間出來買包子饅頭(星期六還不想買),但大部分的包子饅頭店星期日都公休啊....
店面十分簡樸,感覺跟光復路上的『光復饅頭』很像。
(『光復饅頭』很有名,但一直沒機會去買來吃。)


對照名片及店門口的價目表,發現店門口的價目表上少了【鮮肉包】,當時可能賣完了吧!
(真可惜!)
目前仍有『買五送一』的優惠,我選了五個口味都不一樣的包子饅頭,店家送我一個芋頭饅頭。
(嗯..至少不是送最便宜的,但我也不介意他送我沒買的口味。)

【蔥花捲】$12

以味道來說,我覺得蔥花捲蔥花的量及調味都是剛好沒讓我去找肉鬆...
我的口味偏重吧!味道太清淡,我就會想找配菜或佐料了。

【高麗菜包】$15

皮薄且Q,加了香菇、紅蘿蔔、蝦米、碎肉的高麗菜餡還不少,調味也很香,口味不錯,不過,體積略小......
食品路上『山東饅頭』的高麗菜包很大一顆,吃一顆一定飽,不過應該不只$15了。

【芝麻包】$12

感覺包子小小一顆,內餡的分布廣而平均,每一口都吃得到芝麻餡。
芝麻餡甜而不膩,但,不知道是不是為了降低甜度而加了點鹽,覺得芝麻餡有點鹹鹹的說......

【果仁饅頭】$25

店家的招牌商品。


紅糖饅頭裡摻雜了枸杞、葵瓜子、南瓜子及葡萄乾,餡料的分布不算十分均勻,但因為也不算少,所以大概每一口饅頭都配得到料。
不同的餡料有不同的口感和味道,感覺很養生健康,
饅頭體積不算小,一顆吃得飽。

【芋頭饅頭】$12

體積普通,比他們家果仁饅頭小一點點。
裡面的芋頭碎塊還不少,淡淡的芋香、淡淡的甜味,所以我找了肉鬆來跟它做好朋友。

口感部分放到最後一起說...
這家饅頭店標榜:『堅持使用老麵發酵,當中完全不添加酵母,講究純天然,每一顆饅頭都手工製作,講究當天製作、當天販售、不買隔夜饅頭。』。(引用店家在風城e族論壇的文章內容。)
所以包子饅頭的口感不走鬆軟路線,而是Q彈帶有嚼勁的。

唐丞的饅頭是做好後,放在保麗龍箱裡,客人要買才把包子饅頭拿出來。
(這種方式,讓我想起光復路上的『清華饅頭』。)
我因為已在網路上看到有網友討論過,而且反正我並沒打算馬上吃,所以覺得還好。
不過果果對於包子饅頭不是從蒸籠或保溫箱裡拿出來這一點,有點微詞,
即使不是要現吃,但他覺得就是少了那麼一點feel吧!

2010/0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