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324-五龍02藍莓捲8.jpg

新竹市北門街XXX號(若從北大路左轉入北門街,在右手邊)

某天從中正路轉進北門街,經過『黑貓包』後,在左手邊突然出現一家包子饅頭店,
但瞥見裡頭的包子饅頭似乎都裝成一袋一袋的『量販』形式,
所以就沒有停下來選購。

隔天,居然在娘家看到這家包子饅頭店的饅頭!(太剛好了!)
媽媽說,爸爸偶爾路過時買的,那裡的包子饅頭都裝成"五個一袋"的方式在賣,
那回爸爸好像買了枸杞饅頭及另一種饅頭共兩袋吧!

今天特地前往,雖然一袋有五個,對我們兩人小家庭來說是有點多,
但我可以分給爸媽他們,一人一顆的話,還不夠一顆呢!
決定之後,冒雨前往!

抵達之後,看到價目表的單價是一顆的價錢,而且,桌上除了五個一袋裝,還有兩個、三個裝的,
經過詢問,原來當然可以以少量多樣的方式來購買,
於是,這天我們先買了:【芋頭饅頭】($8)、【紅豆牛奶饅頭】($8)、【枸杞饅頭】($9)、【藍莓捲】($8)及【巧克力捲】($6)各兩顆,共$78。

回到家,先蒸了【藍莓捲】和【巧克力捲】來嚐嚐。
在蒸之前,空氣中已有著淡淡的巧克力香,蒸好之後,卻是藍莓醬香味較濃。

【藍莓捲】$8

微甜,麵皮部份柔軟。

【巧克力捲】$6

餡並不甜,還帶點微微的巧克力苦及香,滿特別的。

隔天早上,我準備品嚐芋頭饅頭。
【芋頭饅頭】$8
 
有摻芋頭粒,質地柔軟。

夾荷包蛋、培根及起司,飽餐一頓!

再隔天早上,蒸了另一種饅頭當早餐。
【紅豆牛奶饅頭】$8
 
忘了是紅豆牛奶饅頭,還是巧克力紅豆饅頭,(是沒什麼巧克力味道..)
麵糰裡有打碎的紅豆,饅頭裡也有淡淡的紅豆香味,
以饅頭口味來說,算是滿特別的口味吧!

【枸杞饅頭】$9
 
柔軟中帶紮實,也滿好吃的~

以各類饅頭的體型及價位來說,應該可說是平價。
另外還有五穀雜糧饅頭($14)、山東饅頭、竹筍包($15)、竹筍XX包($20)、花捲、肉包、銀絲捲、豆沙捲,還有小顆的芋泥包、豆沙包,小顆的芋頭饅頭、巧克力饅頭、鮮奶饅頭.....好多種!
老闆娘也很客氣,我想我一定還會再去買其他口味的饅頭或包子~!

然後,幾天後,因為我從媽媽口中得知這裡有種特殊的饅頭,所以我再特地來買。

【千層糕】$65

長度比我努力張開五指的長度還長一些!滿大的。
我切它初成八塊,先把其中一半蒸來當早餐。
 
吃第一塊時,覺得還滿好吃的,口感厚實,
咬一咬,有時還撥下一兩層捲來吃....:P
吃第二塊時,就會覺得有點撐及膩了,因為份量還滿重的吧!
果果則說有點甜,如果把它當饅頭,它就太甜了吧!

嗯....總之它是一項特別的五龍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