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有一隻在高速公路流浪已久的黑狗受到大家的矚目,
我也曾在跟果果回彰化時,看過這隻『209』小黑。

那時,應該是在北上回新竹的路上,汽車行駛在最內車道時,
突然看到一隻黑狗,雖然是在最內側車道的線外(線左),
但,高速公路耶!我們真是很替牠擔心。
不久後,就看到新聞在報這隻黑狗的故事,
原來,這隻黑狗在高速公路上浪流已久,因為他通常在一高209一帶走動,所以被稱作『209』,
平常一邊開車一邊聽警廣的駕駛朋友對這隻209都不陌生,
209則靠善心駕駛人順手丟出車窗外的麵包等食物維生。
聽說相關單位曾數次試著抓狗,但209很靈活,加上高速公路上來往車輛的車速都很快,
所以總是無功而返。

新聞播出之後,有高雄流浪動物協會的成員組隊到高速公路展開救援行動,
最後,終於把209從高速公路上救下來,
並等待善心人士認養。

在209的故事之後,我發現警廣裡高速公路上的流浪狗、往生狗的報導似乎變多了,
甚至,高速公路上的狗兒也更多了?!
(可能是我因此比較注意這方面的報導及相關路況吧!)

今天,陪果果上台北載他大哥一家子,在回新竹的北二高路上,
約在90.4公里、關西還是竹林交流道一帶,
赫然看到一隻小黃趴坐在高速公路最內側。(最內車道的線左)

『又一隻209?!』我和果果忍不住說。

當時車速不快(塞車),如果要丟食物出去,還算是個好機會...
不過,我們車上只有後座果果大哥孩子正在喝的牛奶,沒有其他食物。

『高速公路....很危險啊.....』我和果果正在替小黃擔心時,
突然看到路上有一團什麼在地上.....
我沒看清楚,於是遲疑的問果果:『剛剛那個該不會是.....』
果果接著說:『是往生狗.....』

OH MY GOD....................

每當在路上看到流浪狗總是感到心痛,
(台灣的流浪狗真是不少!在日本,好像極少見。)
果果喜歡去逗弄牠們,他的意思是:他在向牠們示好。
但我不喜歡他這樣。
因為,我們沒辦法帶牠們回家、照顧牠們,那麼,就別給牠們希望吧!
或者,留下點食物,然後趕快離開.........

真是痛恨那些遺棄狗兒的人們,
當初既然決定要養寵物,就該負責到底,
怎麼可以因為寵物大了、不可愛了、失去養寵物的興趣及耐心了、或其他任何籍口,而遺棄那些無辜的動物呢?
他們怎能如此不負責任?!又怎能如此的狠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