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405-鮭魚咖啡00
(第2000篇囉!最後決定把第2000篇留給新竹美食~)
連假中連續吃了什麼"魚"的美式餐廳(先是鯊魚,然後是鮭魚),這家『鮭魚咖啡』是我們上上星期來大遠百附近找『喬桌子』時,眼尖的我發現的(我在路上都會注意有沒有新開的餐廳)。這天接續在兩個地方撲空後(沒有早點訂位或拿號碼牌真的排不到),終於在『鮭魚咖啡』找到位子了......130405-鮭魚咖啡01
並不是『鮭魚咖啡』生意不好,而是因為我們來的時間還不錯(下午四點過後),剛好有位子,五點上門的客人,沒訂位就要候位囉!有兩層樓都不夠坐,開店半年就把生意做起來了,頗有兩把刷子。

130405-鮭魚咖啡02
才幾個月,菜單卻不像裝潢那麼光鮮,這麼快就翻爛了?而且裡面只有文字,完全沒有餐點的圖片做點綴,如果菜單利用換新時稍做改版(加插圖不要加價格),應該可以縮短客人猶豫點餐的時間。(果果就很想看一下成品的樣子做參考)

130405-鮭魚咖啡14
只拍我們選擇的餐點頁面,即使是早餐也是全日供應,除了美式/歐式早餐、蛋捲、班尼迪克蛋,還有墨西哥餅、漢堡、鬆餅、義大利麵、各式甜點及飲料。其中,甜點的部分就屬"蜜糖骰子"最吸引人了!(現在正夯!!)

130405-鮭魚咖啡03
水及早餐所附的水果-柳丁切片兩塊。
點早餐、蛋捲及班尼迪克蛋有附水果及130元以內飲料。
(超過$130則補差價,但絕大部分飲料價格都在$130以內,感覺鮭魚咖啡還滿大器的,而且還不收服務費呢!)

【培根番茄班尼迪克蛋】$230
130405-鮭魚咖啡04
點班尼迪克蛋時,服務人員告知蛋為半熟,醬汁帶酸味,確認是否可以接受,還滿周到的。
麵包、培根、番茄及水波蛋全都疊在一起了,擺盤看起來有點虛,如果把水果也放進盤子裡可能會好一點。

130405-鮭魚咖啡05
"英式瑪芬"麵包就是麥當勞早餐滿福堡用的麵包,Costco也買得到了,這種麵包比較Q,但也比較乾,適合搭配其他食材或醬(汁)。
淋在水波蛋上的鮮黃色醬汁應該如同PAUL的班尼迪克蛋上淋的,是鹹香帶酸的荷蘭醬,酸度比PAUL的明顯,比較稀,呈液狀,量則多很多。

生菜部分比較特別的是有給兩根甜椒,馬鈴薯泥細緻綿密,搭配荷蘭醬不錯吃。

130405-鮭魚咖啡06
切開水波蛋後,橘黃色的蛋黃迫不及待的流淌而出,之後與荷蘭醬混在一起,形成另一種不同風味的醬汁(酸味降低了)。
我雖然喜歡半熟卵,但個人覺得這裡的水波蛋熟度不夠,蛋黃幾乎都還是生的,蛋白雖然大部分熟得很軟嫩,但還有一些呈半透明的黏稠狀。
兩顆水波蛋,根據之前在PAUL吃水波蛋的經驗,第二顆可能會因為時間拉長而被餘溫煮熟了,
但鮭魚的水波蛋不會,如左圖,它一點都沒有變得更熟.....

無論是水波蛋或荷蘭醬,我覺得都是PAUL比較讚,不過果果覺得鮭魚的很不錯,他本來沒什麼胃口,吃了第一口,馬上開胃。

【小惡魔(OREO)蜜糖骰子】$170
130405-鮭魚咖啡07
『蜜糖吐司』夯了幾年,我只在Black Bagel吃過一次,留下『蜜糖吐司超甜!』、而且不方便食用的印象,之後即使新竹陸續有其他烘焙坊再推出蜜糖吐司,我也不會想再吃。不過,最近有兩家有名的蜜糖吐司到新竹開分店(先是大遠百的Dazzling Cafe honey toast,然後是巨城的跳舞香水),於是知道現在蜜糖吐司有了"變形"、"改良"版,叫做『蜜糖骰子』,如圖,是把吐司切成方便食用的骰子狀,再進行加工。

130405-鮭魚咖啡10
切成一塊塊的奶酥吐司裡還藏了卡士達醬,吐司堆疊之後,再擠上白色鮮奶油,挖了一大球冰淇淋,灑上OREO餅乾碎屑以及巧克力豆,淋些巧克力醬,最後擺上OREO餅乾及巧克力捲心酥,是很巧克力的一味。

但因為餅乾碎屑是苦中帶甜,鮮奶油甜而不膩(量也不多),冰淇淋及卡士達醬的甜度也不會太高,巧克力醬則是稍微點綴而已,搭配著外Q內軟的吐司,有時沾到比較多的冰淇淋,吃起來冰涼香甜;有時吃到裹了較多餅乾碎屑的吐司,則是酥脆苦甜;吃到的是沾到比較多鮮奶油的呢,就是香甜軟滑,可以吃到很多種不同口味的蜜糖骰子呢!

我們兩個人合吃一份,而且會交換鹹食(班尼迪克蛋)來吃,並搭配飲料,所以這道蜜糖吐司不顯甜膩,輕鬆完食。

【提拉米蘇拿鐵(熱)】$120
130405-鮭魚咖啡11
班尼迪克蛋所附的飲料,拿鐵上灑了厚厚的可可粉,服務人員建議先不要攪拌,直接喝。

130405-鮭魚咖啡12
(拿鐵還附了一塊小餅乾。)
直接喝,發現除了可可粉,拿鐵上還有一層香甜的鮮奶油,可可粉的苦香味迷人,但底下拿鐵的咖啡味不足。喝到一半後攪拌,嗯.....咖啡味更淡了,還是不要攪拌的好。

130405-鮭魚咖啡13
嗯.....都是過去練過字音字形惹的禍,但我很合群的跟大家一樣唸ㄕㄞˇ ˙ㄗ,
(都是指拿來擲點數的小立方體工具,可寫作『骰子(ㄊㄡˊ  ˙ㄗ)』或『色子(ㄕㄞˇ ˙ㄗ)』)
就像我要去買牛仔褲時,我會跟店員說『牛
ㄗㄞˇ 褲』而非『牛 ㄗˇ 褲』,考試或比賽時,就要寫『牛 ㄗˇ 褲』。(前陣子又改來改去的,還是改回『牛 ㄗˇ 褲』了....好亂)

扯遠了。

就,這裡的蜜糖骰子還不錯吃,服務也不錯,有機會我還是想去那兩家要候位很久的蜜糖吐司專賣店吃吃看,看有名的有沒有比較好吃?

對了,聽說『鮭魚咖啡』其實是『飛翔的魚』的分店呢!
我很記得之前在『飛翔的魚』要拍菜單時被不客氣的阻止...再加上新竹類似的美式餐廳越開越多,所以我沒有二訪『飛翔的魚』。


===================================

《鮭魚咖啡》
新竹市勝利路312號/03-5228820/9:00-23:00
FB
http://www.facebook.com/SalmonKaffe


【延伸閱讀‧美式餐廳、早午餐】
新竹‧飛翔的魚(美式餐廳)
新竹巨城‧PAUL 2~雖然還是不便宜 但c/p值比麵包高的早午餐
新竹‧Black Bagel 2-蜜糖吐司
新竹‧Table Joe 喬桌子~喬了好久才有位子
新竹‧白色小鋪 Bazar Blanc~食尚玩家新竹早安晨之美的最後一塊拼圖
邀約‧竹北『斑馬騷莎』美義餐廳~讓斑馬的黑、白與美食 抓住你的目光與味蕾
新竹‧CHUBBY喜樂美式餐廳
新竹‧Table Ten→ELVIS DINER
新竹‧Host Diner~又一家賣Big Hamburger的美式餐廳
新竹‧The Deli 得意餐廳~巧克力布朗尼蛋糕又冷又熱的口感很特別


2013/04‧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