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329-榕樹下08骨仔肉湯.jpg
新竹市林森路...
在『真源香』麵包店旁小巷子裡,進去後左轉就到。


我想,我愛美食的天性是遺傳,因為我的爸媽也滿愛美食且滿知道美食在哪裡。
這家『榕樹下』小吃店,是爸媽極力向我們推廌的。 
沒有招牌,連著兩間一樓都是店面,右手邊有這麼一棵...是榕樹嗎?真小...


店門口是開放式廚房、放小菜、醬料等的地方,裡面的桌小有十人座大桌,也有一般四人座小桌,大概可以容納六十多位客人吧!

進去找位子時,很意外的,居然遇到以前的同事,
我還問同事:『這裡是”榕樹下”嗎?』
實在是....外面沒招牌,店旁的樹又不太像是榕樹.....
同事趕緊跟我說:『對呀對呀!這家生意很好......』

因為太多人,我們只好和別人併桌坐大桌(一張大桌坐了三組客人)。
果果去點菜,我看他在煮麵歐巴桑旁邊站了半天都沒機會點菜的樣子,有點無奈....
我在座位這邊等待時,有個幫忙整理座位的阿婆問我:『幾個人?要吃什麼?』
我指指去點菜的果果,說:『兩個人,他去點菜了。』

果果終於回來了,他說,煮麵的人根本就不聽他講話,太忙了.....
因為不知道東西什麼時候才會來,加上大家幾乎都會切盤小菜來吃吃,所以果果又去叫小菜.....
他再回來時,剛才那個阿婆看我們怎麼還沒有東西可以吃,
所以問我們叫了什麼,還叫我們可以去坐隔壁比較少客人的大桌,
當我們換到隔壁桌時,我們點的東西終於來了......


豆干、海帶.....
店內沒有菜單,沒有桌號,店員常端著菜去找客人。


還有...這是叫嘴邊肉嗎?
很好吃。


連同小菜送來的沾醬,夠味。

跟阿婆說了我們點的東西之後,我們的主餐很快就送來了。

這應該是小的乾麵】(還有大乾麵),油麵上還有豆芽菜、兩塊肉片、香菜及一匙辣椒醬or豆瓣醬(不太辣)。

攪拌攪拌,醬汁的口味還不錯,呼嚕呼嚕的,碗很快就見底了。

【骨仔肉湯】(聽說晚上七點以後才有)

開始吃的時候才發現,湯裡的骨仔肉是多的高起來的(如圖),碗裡都是肉!
少許薑絲和香菜提味,湯頭也很棒~

爸媽說:『你們就去吃他們的乾麵和骨仔肉湯。』
後來我們跟爸媽說我們已經去吃過了,而爸媽聽到我們兩人喝一碗骨仔肉湯,便說:
『各叫一碗乾麵和骨仔肉湯,吃了真過癮!』
可是,我覺得我們兩個人一起喝一碗骨仔肉湯就太過癮了,因為肉好多哦!
差點吃不完!(可能也因小菜裡也叫了肉吧!)

最後,我們跟阿婆結帳,$145,感覺還滿平價的。

除了我們叫的乾麵,也看到有人在吃湯麵、有店員端著米粉在找客人,
另外,有其他網友的食記裡寫著他們喝了貢丸湯....
其他,『榕樹下』還賣什麼,就看看店員有沒有空可以講清楚啦!

2008/03/29‧晚餐

【延伸閱讀】
caffelatte的網路日記 - 新竹 - 榕樹下
Mobile01 新竹好吃麵店及鴨肉 ---榕樹下鴨肉滷味及麵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