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627-鐵三角00
聽說很多早餐店的東南街開了間下午才開始營業的碳烤吐司,既然位在我熟悉又常經過的東南街,當然要早點找時間來嚐嚐看囉!
20150627-鐵三角01
『鐵三角』位在南大路與食品路之間的東南街上,(南大路轉進東南街往食品路方向走,鐵三角在右手邊)招牌不大掛得也不高,很容易錯過。

20150627-鐵三角02
話說新竹從滿美吐司部開始流行下午以後才開的炭烤吐司店。
『滿美』傍晚才開始營業,『正品(改名)正味』原本是16:00,後來提早到15:00(2015/07/13要一舉提早到6:00!);城隍廟附近的『炭火吐司』是15:00,而東南街的這家新開的『鐵三角』碳烤吐司又再早一點,14:00開店,賣完為止(不知道通常會到幾點?)。

20150627-鐵三角03
『滿美』、『正品』、『炭火土司』,其中『滿美』的裝潢比較特別,走的是老宅風,而才剛開不到一星期的『鐵三角』走的則是帶著懷舊氣氛的半老宅”民宅風”。

20150627-鐵三角04
外面是懷舊風,裡面則是歐洲森林風(木裝潢)。
店裡座位不多,除上上張照片裡門口的兩人座外,還有就是這櫃台的高腳椅座位了(一兩張?)。

20150627-鐵三角06
看到牆上的黑板價目表,讓我想到”小木屋鬆餅”。
(其實這種價目表很常見)

吐司類有碳烤吐司及柔軟吐司(非碳烤)兩大類,柔軟吐司又有甜鹹兩類,
其他還賣沙拉、蛋餅及飲料(還有蘿蔔糕)。
在我吃過的幾家新竹炭烤吐司裡,『鐵三角』商品分類甚至吐司口味應該都是最多的吧!

20150627-鐵三角11
我們點了碳烤及柔軟吐司各一,鹹及甜口味各一,
看到『鐵三角』也賣九層塔蛋餅....
(滿美和正品也都有,炭烤吐司都要兼賣蛋餅而且一定要有九層塔蛋餅嗎?)
猶豫了一下,沒點。
(下午茶,不想吃太多,但後來變成晚餐了...-_-)

【肉蛋吐司】$50
20150627-鐵三角12
點了個炭烤吐司裡的基本款-肉蛋吐司-,吐司表面烤得微微焦香。

20150627-鐵三角13
塗了美乃滋的吐司裡夾了生菜、蛋及厚厚的肉排,肉排調味鹹味適中、重點是很有厚度;煎蛋煎得薄薄的但對摺後還是有存在感;生菜感覺不很清脆,也許是因我們沒有馬上吃?

果先生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肚子餓了,我覺得還滿好吃的。』

【卡士達芒果】$60
20150627-鐵三角15
看來甜吐司的包裝是用特製紙盒哦!這種包裝讓我想到了很久以前吃過的三明治小姐,回頭再看舊文裡三明治小姐的價目表....吐司口味也很像哦!不過三明治先生和小姐好像都休業了.....

回到『鐵三角』。
是紙盒做得太大了嗎?裝在紙盒裡的甜吐司感覺有點虛(照片是我把吐司扶正後才拍的),實際把這芒果卡士達吐司拿在手裡其實是覺得頗有厚度的,內餡填得夠多(只是以價位來說,這份吐司的體積也不能說大)。卡士達香甜不膩,配上有特殊香氣的香甜芒果,是份美味的飯後甜點。

【古早味花生湯】$40
20150627-鐵三角16
滿美比較特別的飲料是豆漿紅茶,正品標榜鮮奶用的是高大鮮奶,而鐵三角裡也有種特別的飲料...不,是甜湯--花生湯!
古早味,我就知道讓果先生決定飲料,他一定會點這個。
但,意外的,這花生湯還滿好喝的耶!甜度嘟嘟好,湯是湯,花生是花生,花生顆顆分明、形狀保持得頗為完整,咬下去先感覺到花生的顆粒形狀,再來就是綿密口感。
kayu:『沒想到這花生湯還滿好喝/吃的。』
果先生:『像罐頭花生湯。』
kayu:『你覺得沒有好吃嗎?』
果先生:『我的意思是"不錯啊!"』

什麼形容啦!那以後你吃罐頭花生湯就好!!

列菜單前先來個小結論:
新竹幾間炭烤吐司,不管哪家先開,哪家晚開,也或多或少有些相似之處,但我吃過的這幾家都有他們特別之處:
『滿美』帶頭、平價、老宅;
『正品』口味創新、鮮奶吐司口感佳;
『炭火土司』的吐司可換成貝果,還有漢堡及刈包的選擇;
『鐵三角』的柔軟吐司口味多而精緻;
『鴨ki』也有炭烤吐司,但我吃的是烤肉菠蘿包,炭烤的部分是肉排而非菠蘿包,和『炭火土司』一樣,有"烤肉"內餡。(大部分的炭烤吐司炭烤的是吐司而非內餡)
各有特色,而非一味跟風模仿趕流行,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都去試試看,看哪家比較合自己口味。


【MENU】2015/06/27
20150627-鐵三角07
20150627-鐵三角08

20150627-鐵三角09
(有摺痕,因為我一拿,馬上就被粲粲拿去要玩了....@@)

20150627-鐵三角05


===========================
《鐵三角 碳烤吐司 輕食專賣店》
新竹市東南街128號/0903-556658/14:00-賣完(未有固定公休日,怕撲空可先查一下FB)


【延伸閱讀‧炭烤/碳烤 吐司】


2015/0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