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020-朱記餡餅粥10.jpg

新竹市西大路...大遠百

在大遠百的DM上看到有家『朱記餡餅粥』即將開幕,十分開心,
原打算在10/17開幕當天就去品嚐,但因果果工作正忙,回家時間晚,
於是拖了好幾天。

在網路上查了資料才知道,原來『朱記餡餅粥』在餡餅粥界頗富盛名,
不但不少人寫過『朱記餡餅粥』的食記,而且非凡新聞的『非凡大探索』及中天頻道的『美食任務』都曾做過介紹。

星期六傍晚六點多,適逢週年慶,大遠百裡人潮洶湧,一路上,果果一直抱怨:『太誇張了,太誇張了。』
我們走到八樓......

咦?『翰林茶館』還在!我原以為是『翰林茶館』徹掉,但,人家『翰林茶館』生意可好的呢!
再上九樓,發現原來是『山海蒸』不見了,改由『朱記餡餅粥店』進駐。

晚餐時間+大遠百週年慶+朱記才剛開幕,所以十分熱鬧,得排隊才行。
 

我們十分幸運,排了五分鐘就有位置了。
 

店員收走點菜單之後,我開始拍起桌上的瓶瓶罐罐。
 
由左而右依次為:醬油、醋、辣椒、白砂糖。
裝醬油和醋的瓶子長得一樣,瓶身上有標示,但仍要注意別拿錯了。
果果就把醋當成醬油猛倒......

【小米粥】$25
 
這是點【牛肉捲餅】送的。
小米煮得非常爛,幾乎不見顆粒,稍微看得到顆粒的是也熬煮得很爛的白飯(稀飯)。
原味是無味,但喝起來還滿順口的。
如果想喝甜粥,可以自行加白砂糖,但我們沒有試。

【牛肉捲餅】$100
 
餅皮是薄薄的沒加蔥的蔥油餅,牛肉看起來不厚,但吃起來還算有份量。
比較特別的是,捲餅裡除了滷牛肉和蔥段之外,還捲了小黃瓜,
讓整個捲餅吃起來更清爽。
不過,我覺得餅皮上塗的甜麵醬可以再多一點。

【花素蒸餃】$100/8個
 
皮薄,偏乾,很容易吸醬汁(例如醬油),蒸餃的飽滿度還算不錯。
 
裡面包的是切得極細的雪裡紅、豆干和冬粉,
沾點醬油及辣椒,滿對味好吃的。
(我喜歡這種辣椒勝過豆瓣醬那種辣椒)
這【花素蒸餃】讓我想起了林森路上『真好味』的【翡翠蒸餃】,

雖然『朱記』的【花素蒸餃】也不錯,但我覺得『真好味』的【翡翠蒸餃】較優。
(更飽滿、口味更特別。)

【牛肉餡餅】$35
 
底部已經塗了一些醬了。
 
一切開來,湯汁就流流流出來了.....
餡餅皮煎得金黃香酥,牛肉餡調味適中,配上爭先恐後流出的湯汁,
難怪它是我的菜。

【牛雜湯】$65
 
份量不算多,料真的很雜,我們都不知道自己吃進去的是什麼。
湯雖然加了薑絲,但仍很清爽。

就我們點的這幾樣餐點,覺得朱記口味不算重,
份量普通,價位比一般店家稍貴一點,
口味表現中上,但,就我們所點的餐點,在大遠百外都能找到比朱記更物美價廉的店家。
例如,這幾個月來,吃了好些家牛肉捲餅,我們發現【斤餅包牛肉】比較好吃,
多層次的斤餅口感比較特別,而『孟家』和『璽子』都吃得到。
【花素蒸餃】在上頭已經提過了;
【牛肉餡餅】雖好吃,但金山街『佳軒園』的牛肉餡餅也不錯,而且『佳軒園』賣$30已經被我嫌過貴。

不過,又嚐過一家餡餅粥,也算滿足啦!

2007/10/20‧晚餐

【延伸閱讀】
_N+B幸福工坊_?【食記】板橋.朱記餡餅粥

http://blog.pixnet.net/princesating/post/3875922
QQ's Family?朱記餡餅粥
Discuz?朱記餡餅粥店
AMYKAKU- [筆記] 初嚐 朱記餡餅粥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