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216-哥生日02.jpg

新竹市中正路106號
官網 http://www.moo-bakery.com.tw/



開學後的第一個週六,是哥哥的生日。
這是哥哥結婚後的第一個生日,雖然哥哥已經過了31歲生日,(客家人習俗:女方要幫男方做31歲生日)
但哥哥的岳父母仍來為哥哥慶生。


當天早上,媽媽叫我們去買蛋糕,而在我們出門前,哥哥的岳父母已經帶著許多禮物及蛋糕去他們家了。


我們原本打算去金山街的胡桃園或85度C,而住在金山街的哥哥親家則特地到東門圓環附近的新竹牧場買蛋糕。


現在最熱門的草莓蛋糕。



上面有好幾朵粉紅奶油擠成的玫瑰花,還有很多顆草莓。
(外圈的是大草莓,裡面是小草莓。)



啊~別用哥哥的年齡來提醒我的年齡啊!



註:長輩都習慣算虛歲



第一塊是哥哥切的,第二塊以後都是弟弟切的,
因為我說:第二刀要由下一個生日的人來切。
(真的有這個說法,但我是說”第二刀”而不是”第二刀以後。)



裡面夾了布丁及草莓醬,布丁餡還滿厚的,奶油微甜而不膩。

最令人想豎起大拇指的是:海綿蛋糕好柔軟!
(太柔軟了,弟弟說很難裝盤。)


草莓中間沒有洞......:)


熊熊想到....我在小五時,也曾和同學到新竹牧場買蛋糕,準備為導師慶生。



哥哥的岳父母帶了66顆土雞蛋來,(這也是習俗之一,照片裡的只是66分之XX。)
剛好前幾天我才從閩南人同事口中得知:在為男方做生日時,女方準備一大籃雞鴨蛋給男方,男方會覺得很有面子。
聽了之後,我的想法是:
啊!我們當初幫果果做30歲生日時(閩南人是做30歲生日),並沒有送雞蛋給他(家)....
不過,我們家好歹有幫果果做生日,果果家都沒有幫我做生日。
(怎麼抱怨起來了......)


2008/02/16


【延伸閱讀】
蒲公英的飛翔-新竹‧新竹牧場(食品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