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007-金山街04餡餅.jpg
就算每天都寫食記,但還是有很多待寫的文章寫不完哩!
去金山街吃『太祖魷魚羮』及『竹東吳媽媽餡餅』,
已經是一個多前、快兩個月前的事啦!我們班小朋友偶爾也會寫食記,寫在聯絡簿的日記上,
金山街開了家『吳媽媽餡餅』的消息,就是從小朋友的聯絡簿日記上得知的。

不過,這天並不是特地去買餡餅,(都晚上了,一般餡餅其實不會賣到這麼晚。)
就只是想到外面吃晚餐,晃了晃.....我選了『太祖』。
東門街上也有『太祖魷魚羮』,還在讀高中時,偶爾會在放學後去吃『太祖』當晚餐(因為晚上要補習),這是記憶中最美味的『太祖魷魚羮』。


進去之後,果果才說:『雙溪也有太祖,為什麼要到這裡吃?』
對厚........『啊你也不早點說?!』有點懊惱.......

【沙茶魷魚羮湯】$55

嗯.....感覺是不便宜的價錢,但量沒有我想像的多,
魷魚脆脆的,但我還發現:我好像沒有很喜歡魷魚吧!(我應該比較喜歡花枝那種Q彈的口感)

【滷肉飯】$30/【滷味】

滷肉飯的量還不少,所以這一餐吃完後是很有飽足感的。
滷味沒有滷得很透,味道普通。

經過『竹東吳媽媽餡餅』時,既然還開著,就買一下好了......

有三種餡料:高麗菜、豬肉及韭菜,單價$25,加蛋要加$10。
單價不算高,但加蛋的價錢太高了點......

【高麗菜餡餅】$25

當天的太祖讓我們吃撐了,所以這個餡餅變成我隔天的放學後點心。
皮薄餡多,高麗菜的量不少,炒得也滿香的,還不錯吃。

『藏‧東西伴手禮概念館』

在等餡餅時,發現斜對面開了這麼一家店....(隔壁是『包子先生』)
湊近一看,發現店裡有麵包也有桶裝蛋捲呢!(都是我有興趣的)
立在地上的板子上列出的商品則都是網路團購聖品!(不過,網路上有名的都不是這家的商品啦!)
奶凍捲、麻吉餅、手工蛋捲、戚風蛋糕、波士頓派、桂圓蛋糕.......
那時就想說要再找機會來買,不過一等就是快兩個月.....:P

2008/1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