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109-有飯開00.jpg
去年暑假初,我在「山夏美髮」美美的出來後,在附近覓食,後來是在路易莎咖啡簡單吃了熱壓吐司和拿鐵。但,一入座後,就看到對面的「有飯開」。查詢之後發現是炒飯專賣店,而且炒飯的賣相和評價看來都很不錯呢!所以就把它放在心上了。一下子,半年過去了,這天和設計師有約(不是美髮),google發現這的目的地離「有飯開」很近,所以決定先到這裡填飽五臟廟。

20190109-有飯開01.jpeg
在自強五路上,隔壁是COCO,對面是路易莎。
從光明東六路走來,有經過傢俱店,但沒時間進去逛逛。

20190109-有飯開02.JPG
菜單。
炒飯88起跳,以炒飯為主,另有一樣麵食,看來是南洋風味的另沙麵。
餐點名稱都取得很有古意和詩意,而為了讓客人也能馬上看懂餐點內容,所以有加小字做說明。

20190109-有飯開03.jpg
牆上也有有照片可參考。

20190109-有飯開04.JPG
有提供茶水,小菜一碟$38自取。

20190109-有飯開05.JPG
我選了這一道,辣豆瓣炒絞肉及敏豆+燙花椰菜。敏豆甜脆、辣豆瓣炒絞肉入味。花椰菜的話,因為有些炒飯上也會有花椰菜,所以可能會不小心重複、會覺吃太多花椰菜了!(吃多一點青菜是好事,但一樣的吃多還是會膩,我比較想多吃點敏豆。^^)

20190109-有飯開06.JPG
點炒飯都附一碗羮湯。

20190109-有飯開07.JPG
看起來像酸辣湯,但一點也不酸一點也不辣,而且也不太鹹,口感濃稠但味道淡,豆腐等配料切得很細,好入口。

20190109-有飯開08.JPG
炒飯裝在鐵鍋裡,鍋子放在木箱裡,木箱有保護作用,因為鍋子有熱度,鐵鍋可保溫,炒飯不會太快冷掉,但得小心別被鍋子燙到了。

20190109-有飯開09.JPG
這道似乎是招牌。
加了高麗菜絲的蛋炒飯上鋪了鹹香的油雞,雞肉口感滑嫩,鹹香但不會太鹹。

20190109-有飯開10.JPG
不同於香妃雞是把主菜鋪在炒飯上,雪之戀是把雪裡紅及肉末和蛋液一起炒進飯裡,雪裡紅是把鹽揉進小芥菜裡製作,有類似酸菜但又有別於酸菜的特殊酸香與鹹香,我個人滿喜歡雪裡紅這特殊的滋味。微微辣又更夠味。另外,有飯開的炒飯炒得很好,配料都切得很細,炒得也均勻,米飯粒粒分明,不油膩,而且鹹度算低,是口味清爽的炒飯。

 

口味特別、賣相好、滋味也不錯,以後再來附近美髮或再來找設計師....(我個人是希望可以多來幾趟)會想再訪。(不過,附近也有我其他口袋名單的餐廳就是了)(口袋名單落落長啊!)

 

===========================

【有飯開】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五路70號/03-6676951
11:30-14:00、17:30-20:30(公休日見粉專)
FB
https://www.facebook.com/有飯開-625981224187724/
路邊停車,或走一段路有收費停車場及路邊停車格。

 

2019/01/09 午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炒飯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