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221-大高雄海產粥00.JPG
這家海產粥在他們剛開業之初就常看到在童裝店上班的學生在下班後去吃,於是我一直以為這家海產粥主要營業時間是晚上。後來有網友推薦,我還說:晚上才營業的店我吃不到啦!網友覺得怪,查了時間還向店家確認,告訴我人家中午明明也有營業,我才終於把這家海產粥放進口袋名單。當時因為快放暑假了,原本想找網友一起去吃午餐,結果暑假還是莫名其明很忙,開學後更不用說了....最後是因為這天特別請假要到市區申請重要文件,才吃到這海產粥.....................

20181221-大高雄海產粥01.jpeg
「大高雄」在城隍廟附近的仁化街上。面對「西大發」,仁化街在西大發的左邊。這天的「西大發」有不算短的排隊人龍,吃粥前和吃粥後都很多人,所以我就放棄順便買「西大發」的念頭了。(「西大發」剛在西大路開店時我們就買過不少次,搬到城隍廟後就很少買了。)(扯遠了)

20181221-大高雄海產粥02.jpg
店內座位不多,但我們到店時已經超過一點,已過熱門午餐時段,所以有空位。
店家最近週年慶,推出【小龍蝦海產粥】,原價$300,但在店家粉專按讚並分享指定貼文,就可以以$249享用。
原招牌海產粥上再加上兩隻小龍蝦以及螃蟹,頗為誘人,不過果先生因為之前我們吃過覺得不優的龍蝦拉麵,再加上他勤儉持家(最近花了大錢)(花比較大錢的明明是我),總之我們沒有點龍蝦和螃蟹。

20181221-大高雄海產粥03.JPG
我們想要一網打盡,所以選了招牌系列。

20181221-大高雄海產粥03_2.jpeg
7種口味,四種吃法(粥、湯、意麵及烏龍麵)。

20181221-大高雄海產粥04.JPG
網友說燙蝦必點,但我們要點的招牌口味已經有白蝦了,所以沒有單點燙蝦,不過單點了臭豆腐來吃吃。

20181221-大高雄海產粥05.JPG
四隻大白蝦、還有干貝、中卷、蚵仔以及鯛魚,滿滿的海鮮。
 

20181221-大高雄海產粥06.JPG
湯頭頗鮮,鹹度夠但不會太鹹,好喝;加了許多爽脆筍子和芹菜,湯鮮功臣之一。粥的白飯是粒粒分明,不軟爛但也不會太硬,飯已吸飽湯汁,味道足。
四隻帶殼且沒剪鬍鬚的大白蝦對我來說有點棘手,但這天有剝蝦小幫手,我等著吃就好。大白蝦鮮甜而且有彈性,而且還是別人剝好的,顯得更好吃。(我可以少吃一點但不想剝殼)

20181221-大高雄海產粥08.jpg
海鮮種類多,但相較於白蝦的碩大鮮美,鯛魚、中卷和蚵仔的存在感不很明顯,蚵仔不大。又不過,干貝倒是很大顆,柔軟口感佳。吃了干貝之後我的想法是:其實我可以點干貝海產粥就好。(這樣就不用傷腦筋剝蝦殼的問題了)(蝦殼明明不是我在剝)

20181221-大高雄海產粥07.JPG
臭豆腐好吃!
現點現炸,表皮炸得金黃酥脆,裡面軟柔含汁,醬汁裡有蒜泥和白醋,一整個噴香又噴汁。泡菜是台式泡菜,沒特別驚豔,但臭豆腐好吃,我覺得是必點。
 

====================

《大高雄 海產粥 脆皮臭豆腐》
新竹市仁化街7號/03-5222798(可電話預訂外帶)
週二 ~五11:30-14:00 、17:00-22:00;週六 日11:30-22:00 下午不休息
路邊停車、附近有收費停車場、機車停車格。
FB 
https://www.facebook.com/1BIGKAOHSIUNG/

 

2018/12/2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鮮 臭豆腐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