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0404-taoban08(鰻之御飯糰).jpg

陶板屋    2005/04/04

是連鎖店,目前新竹只有一家中正店。
新竹市中正路175-3號(中正路上,福華飯店對面)/03-5265160
新竹市北大路338號2F(頂好超市隔壁進入)
11:30~14:30/17:30~22:00
價位:450499元/客+10%服務費(不分午晚餐或平日週末)

http://www.taoban.com.tw/

一位喜歡到處旅行、到處品嘗美食的同事,
一直向我們推薦『陶板屋』。(她說:『每樣東西都好吃!』)
因為聽說餐點好吃,又會吃得很撐,
所以我們一直想找一個“肚子很餓”的時候再去。

不過這天,我們並沒有特別把自己弄得很餓,
因為這天是運動會的補假,我在家裡閒晃了一天…..
雖然隔天因清明節而放假,但我們想說:星期一嘛!應該不必先訂位吧!
但,一去到,還是被服務生請在門口的長椅上候座。
服務生送來了熱麥茶,為了等較隱密且寛敝的座位,
我們多等了一些時候,
但,事後證明:等待是值得的。
因盛裝餐點的盤子都很大,真正的兩人座,實在稍嫌窄了些。

【海鮮水果沙拉】          【燻鮭魚卷沙拉】

原來,我還不知不覺的,總是點水果沙拉…..
但,那細細碎碎的某海鮮肉鬆,還滿好吃的哦!
而『燻』鮭魚,仍就是生魚片吧!軟軟涼涼的…..

前菜【烤杏鮑菇】

這個,好吃哦!!
軟硬適中,很有彈性,微辣,但對我們來說,辣度剛好,
份量不算少吧!

【百合海鮮清湯】          【蕈菇濃湯】

我們還在吃沙拉還是前菜時,湯品就被送上來了,
後來服務生客氣的跟我們說:要幫我們把湯端回去保溫。
等我們把前菜吃完了,服務生才再次送上湯,已經不是原本那兩碗了。
百合海鮮清湯的湯頭滿棒的,
蕈菇濃湯也不錯,味道很濃郁,
我怕吃太飽,所以沒把湯喝完,
服務生來收拾時,還問我:『湯還合口味嗎?如果不合,可以再換別的湯。』
真好~~
但我當然沒有要求“再來一碗”。

【鮭魚炸飯糰】           【鰻之御飯糰】
雖是炸物,但覺得味道不重,單吃飯糰,還覺得有點淡,
要沾醬汁才覺得味道比較剛好,滿好吃的。
鰻之御飯糰的容器十分特別且精緻,
比起鮭魚炸飯糰,鰻之御飯糰算是重口味的了,
也很好吃哦!

【香蒜瓦片牛肉】          【陶板原塊牛肉】
 

【香蒜瓦片牛肉】是陶板屋今年新推出的主餐,也是目前的招牌餐點,
牛肉和香蒜是分別料理再裝盤的,
我雖然知道自己點的是【香蒜瓦片牛肉】,但我一開始仍把蒜片誤以為是杏仁片,
一次吃了有兩三片,卻被炸得酥脆的蒜片的味道給嚇到了!
不會很辣或很嗆,只是因為那不是我原本預期的味道……@@
後來,我就都沒再吃蒜片了。
搭配牛肉的醬汁有“黑胡椒醬”和“和風紅酒醬”,兩種醬汁,
我們都選了和風紅酒醬,有一點點甜味,味道應比黑胡椒醬來得清淡。
【香蒜瓦片牛肉】和【陶板原塊牛肉】其實很像,形狀、味道….
(還是因為我們剛好都選了和風紅酒醬的關係?)
只是前者有香蒜,後者沒有,還有,盛裝的容器形狀不同…
不過,【陶板原塊牛肉】的口感明顯來得柔嫩,
【香蒜瓦片牛肉】則較有韌性、有嚼勁。

【紅豆抹茶奶酪】          【冷月紫米】
兩種甜點都好吃哦!
奶酪又香又滑有彈性,大~大的盤子,奶酪剛好嵌在裡面,
哎~中間的洞怎麼不做大一點嘛!
【冷月紫米】是溫熱的甜點,中間那一球是芋泥,
旁邊圍繞著的是紅豆+紫糯米所熬製成的特濃湯,(不知該稱它是濃湯還是粥)
味道香濃,也都很好吃~

【薰衣草奶茶】

【焦糖瑪琪朵】

【薰衣草奶茶】,淡淡的薰衣草香味和濃濃的奶香,
我通常喝不了太多飲料,但我卻把這一壺給喝完了!(其實也才兩小杯)
【焦糖瑪琪朵】是一種咖啡,
某人在點這個時,只被它特殊的名字吸引,卻不知它其實是咖啡…
因為那天我已經喝過咖啡了,所以我並沒有再品嘗。
在喝之前,如果先把上層那層鮮奶油攪拌均勻,應會比較順口,
但若比較想品嘗咖啡原味,就別攪拌囉!

終於吃到『陶板屋』了,
結論是:很滿意!
比較起同一企業所經營的『西堤』,我目前是比較喜歡『陶板屋』。
『陶板屋』官網上秀出來的其他餐點,看起來也很美味~
(照片和實物相似度很高!)
希望早點有下一次來品嘗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