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001-郭家潤餅02.jpg

郭家潤餅 2005/10/01‧晚餐

新竹市城隍廟口(城隍廟在中山路上)
電話:03-5222285
營業:09:00~22:30(可能不到22:30就賣完了)

城隍廟前的『郭家潤餅』真的很有名。
身為新竹人,在不知不覺中,早就吃過不知幾回的【郭家潤餅】,
郭家潤餅特別好吃嗎?
我其實沒有特別的感覺,因為,以前吃爸媽買回來的潤餅,
從來不會去問:這是在哪裡買的潤餅?
只是理所當然的認為:潤餅嘛!就是這樣的。

近年來,媒體對各地美食的介紹變多了,
一些原本就在地方上有一些名氣或老字號的店家,因為媒體的報導,也變得更有名氣,
『郭家潤餅』似乎也是這樣。

今年寒假,和大學同學聚會,晚上回家前,有同學說想要嚐嚐【郭家潤餅】,
在車多路窄的中山路停了車,同學獨自一人去買潤餅,
她回來時,的確帶了一個潤餅回來,卻不是【郭家潤餅】,
因為,『賣完了。』同學說。所以她買了另一家的潤餅。
當時是晚上九點左右吧!
不知是何時賣完的......@@

後來,偶爾經過中山路、經過城隍廟時,常可見『郭家潤餅』前有人在排隊買潤餅,
城隍廟附近,也有其他賣潤餅的小店,甚至比郭家便宜,口味更多,但就是門可羅雀。

這天傍晚,我和老是把潤餅和春捲搞混的他,一起去買【郭家潤餅】。
『你有吃過郭家潤餅嗎?』我問他,他來新竹也好幾年了...
『沒有。每次都看到那麼多人在排隊,就不想買了。』他說。


『郭家潤餅』小小的店面裡有五個工作人員,除了一個女生,其他都是年輕的男生。
一個在裡面炒菜,兩個埋頭狂包潤餅,一個裝袋,一個招呼客人兼收錢。
因為分工得當,也有默契,所以動作其實還滿快的,
見隊伍移動的速度還算快,我們決定排一下。


想來,這好像是我第一次來買【郭家潤餅】吧?
一個35元。薄薄的麵皮裡,包有大量的高麗菜、豆芽菜、花生粉....等等等

要把這麼多的饀包進薄薄的麵皮裡、又包得好看,其實並不容易哦!
那,好不好吃呢?

我個人是覺得:滿好吃的啦!

忘記拍潤餅的照片了,下次再補拍囉!

【更多資料】
http://smile.csie.nctu.edu.tw/e-project/900405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