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0619-高記玉米餅04.jpg

高記玉米餅 2005/06/19‧晚餐

新竹市水田街……
2006/09/01移至新竹市中正路248號官網

玉米餅 $35/玉米濃湯 $25
酸梅汁 $20/冬瓜奶茶西米露 $20

從網路上得知新竹有一家『高記玉米餅』很美味,
先是跟著網路上給的資訊,到民族路、東門國小門口找去,
但,找‧不‧到……
後來,又在網路上查到,『高記玉米餅』在中正路上,
和本是同根生的『高記冬瓜茶』當起鄰居來~
(『高記冬瓜茶』也很有名,有電視節目去採訪過。
賣冬瓜茶的是哥哥,弟弟賣玉米餅。)
再去找……
找到了『高記冬瓜茶』,但仍找不到『高記玉米餅』…….
是怎樣……..?!

後來,又在網路上看到…..
『高記玉米餅』搬到水田街去了…..
今天,總算找到了…….
它真的在路窄車多的水田街上。

 

 店門口有擺一些電視台來訪的照片,
店內牆上也掛了一些『高記玉米餅』的“歷史”,
包括舊照片和“歷史沿革”…
不過我沒有仔細看,
它到底是先發跡在民族路?還是中正路?
總之,它現在在水田街,
而且,裝潢和空間設計還令人覺得滿舒服的~

 

 

 

 

<左上圖>櫃台刷色…..讓我聯想到“南瓜”..   <右上圖>客人點了餐,在一旁休閒等待。

 

   『高記玉米餅』賣的商品種類很少,
除了主打的【玉米餅】之外,
另有玉米濃湯、酸梅汁冬瓜奶茶西米露
這幾種商品以:玉米餅1份、飲料1或2杯的方式
有5種套餐組合!
套餐飲料比單點飲料便宜十元~

  
我們點了玉米餅和冬瓜奶茶西米露,
老闆將我們的餐點端上來時,還提醒我們:『小心燙哦!』
看到盤中物….真是讓我們眼睛為之一亮!
這盤子是為了【高記玉米餅】而特別設計的嗎?
未免也太速配了吧?!
看得真令人食指大動!!
雖然記得老闆的提醒,但仍忍不住想趕快動手!


剛炸好的玉米餅,果然會燙,
但,熱度剛剛好!
剛好能吃到剛起鍋的玉米餅,
那外酥內軟的麵皮口感~
搭配上跟新竹肉圓常用醬汁味道相近的沾醬….
(沾醬分辣與不辣,我選後者)
真是讓我覺得:
沒有放棄尋找【高記玉米餅】..是對的!

玉米餅的內饀有玉米、蔥、豆芽菜、豆干和冬粉,
料並不像店內照片裡的那麼飽滿豐富,
而且,我覺得外酥內軟的麵皮搶走了內饀的風采了呢!
再者,雖然是玉米餅是炸的,
但,倒是一點都不油膩呢!

我覺得比較美中不足的是……
附的餐具是叉子,不是很方便使用,
如果是筷子,我應該會用得更順手吧!

冬瓜奶茶西米露也很好喝哦!
冬瓜茶應該是來自有名的『高記冬瓜茶』吧?!
不會很甜,喝起來十分爽口呢!

下回,想試試辣味的沾醬!

【店家資料參考網頁】
http://smile.csie.nctu.edu.tw/e-project/900501g/
http://www.hccg.gov.tw/intro/intro07_5.cf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