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0622-養品11.jpg
養品 (咖哩) 2005/06/22‧晚餐
新竹市……
 
以咖哩為主的日本料理店,有咖哩飯、烏龍麵、蓋飯、定食等。
雞肉咖哩、牛肉咖哩飯 $120/豬排咖哩、海鮮咖哩飯(烏龍麵) $140/雞肉蓋飯 $100

我喜歡咖哩。
雖然我可能也沒吃過幾種國家口味的咖哩,但我想我應該比較喜歡日式口味的咖哩吧!
新竹市區,以(日式)咖哩為主的餐廳中,
因為口味和地點的關係,我比較喜歡『養品』。


『養品』店內座位不到20個,但,整體感覺還滿乾淨明亮的。.

  
溫熱的麥茶,要自取。

  

一份套餐中,除了主餐之外,還有味噌湯和泡菜。
泡菜不辣,甚至有一點偏甜(?),口味普通。
(偏甜的泡菜,還是我爸爸做的最好吃~)
味噌湯味道也普通,別忘了喝湯前要攪一攪。:)

在這裡,我吃過雞肉、牛肉咖哩飯,也吃過豬排咖哩飯,
(哦..我也滿喜歡炸豬排的)
這天想吃點不一樣的,於是點了【豬排咖哩烏龍麵】 ……(還是咖哩豬排烏龍麵..)
  
老闆娘剛端來時,我們都愣住了….
因為,我們原本都把烏龍麵想成“鍋燒麵”了!(總之,以為是湯麵)
沒想到,竟然是"乾麵"!!

(現在想想,把豬排放在鍋燒麵上,會破壞炸豬排酥脆的口感呢!)

不過,『養品』把烏龍麵煮得很Q,覺得還滿好吃的哦!
想想,雖然我小時候在台北新光三越吃過很難吃的烏龍麵,
讓我對烏龍麵留下了超不好的印象,
但我之後在日本吃的【咖哩烏龍麵】 (湯麵,還是該店的夏季限定料理),→好吃!!!
在新竹『家竹亭』吃的【鍋燒雞肉鳥龍麵】→好吃!!
以及在新竹『養品』吃的【豬排咖哩烏龍麵】 , →好吃!
讓我對烏龍麵真的要重新做評價了呢!

炸豬排,麵衣酥,肉…算厚嗎?至少不算薄吧!
我覺得還算好吃,
咖哩微辣……我記得以前好像沒這麼辣呢!
但,是我能接受的程度就是了,
而且,跟之前『銅鑼灣』的咖哩比起來,『養品』的咖哩真的是”微”辣。

  
【海鮮咖哩飯】
除了那條魚之外,其他的料聽說都滿像火鍋料的…..

咖哩的味道是一樣的,只是料不太一樣。
如果是點【雞肉(牛肉)咖哩飯】的話,雞肉和牛肉當然是和咖哩一起煮,
不像炸豬排或海鮮料是另外加的。

寫著寫著,覺得今天介紹的『養品』咖哩好像不很吸引人?
不過,我之前帶同學去吃,同學是吃到問我:『可不可以加飯?』
因為覺得好吃,而且飯好像不夠…..
其實後來吃一吃,是覺得量還滿剛好的,對我們來說….是可以吃飽的量囉!

新竹市區的咖哩(飯),我個人去品嚐過而覺得不錯的有:
養品:雞肉/牛肉/豬排/海鮮 咖哩飯/烏龍麵
家竹亭:咖哩飯、豬排or漢堡排咖哩飯 (護城河附近)
咖哩番:有日式咖哩及泰式咖哩 (東大路上、近東大陸橋)
木曾路:豬排咖哩飯 (林森路、近火車站)

再找機會到各家去回味囉~

【店家資料參考網頁】
http://www.oiecity.org.tw/oiecityv3/OieTalk/Food/show.asp?repno=1&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