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430-Hokkado45museum.jpg

2006/04/30(日)
洞爺溫莎飯店→羊蹄山(?)→小樽(希爾頓飯店午餐、小樽運河、小樽街道)→定山溪(溫泉飯店)

我們的行程表都各自拿給家人了,所以有些地方,如果沒有用力記下來...就不記得地名了....

洞爺溫莎的早餐有三種:日式、法式和西式。
導遊推薦的是日式早餐,但因為這裡的日式早餐挺優的,所以去用餐的客人很多。
法式比較花時間,西式吃麵包、咖啡等,麵包隨便你吃,但種類有限。

我一點都不猶豫的選擇了我偏愛的西式早餐。

只是,我們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用餐地點,居然就是昨天走來走去、穿越了好幾次的喫茶店
設在人來人往的大廳(飯店很大,大廳也很大),一點都不隱密,所以我們經過好幾次都沒想
到就是那裡。
可是,居然都沒有客人,真是讓人卻步.....

但憑著我要吃麵包和咖啡當早餐的堅持,我直接去問服務生....
(太久沒用日文,而且日文本來就不怎麼樣,都是用關鍵字提示對方我要問的問題..:P)
服務生說是在那裡沒錯,但那邊只有提供簡單的早餐,
我說沒關係,便和果果兩人坐下來了。

內容真的很簡單:開水、水果、優格、麵包和飲料。
  

服務生先送來水和餐具,問我們要喝什麼飲料(茶、果汁或咖啡),
然後拿了一籃有好幾個種類的麵包給我們選。
我們先各選了一個,服務生請我們再選,但我跟她說等一下再選。
(第二次選的就沒拍了)
  
這牛角麵包還挺大的,表皮十分酥脆,
剝的時候,碎屑一直掉掉掉........
另一種麵包....看樣子應該是表面微甜。

餐廳準備的奶油還滿大塊的,用不完,
另外一個....我原本以為它是咖啡凍之類的甜點,

最後用湯匙去舀,才發現那其實也是讓我們塗麵包的咖啡醬!
難怪兩個人只有一份,還真的用不完。

咖啡還不錯喝。


告別了六星級的洞爺溫莎,我們這天的第一站來到的是『羊蹄山名水公園』(應該是吧!),當時正值融雪期,那兒有天然過濾的泉水,
我們謹遵導遊的強力建議,把昨天客房內贈送的礦泉水喝完、並把瓶子帶著去裝水。

因為是雪水,所以超~~~冰涼!
粗粗、長長的竹管彎延而下,隔一段距離就挖有出水口,大家就蹲在旁邊接水,
那泉水超~~~清涼乾淨!因正值融雪期,水嘩啦嘩啦、很奢侈的從竹管出水口衝出來,
除了我們這種遊客,也果如導遊所說的:有人帶著桶子、裝了一桶又一桶的名水要運到其他地
方。

裝完水,我們很仔細的觀察瓶中的水,真的一點雜質也沒,
喝起來....不知是否因心理作用,但真的覺得有『甘甜』的感覺~
那一罐水,就這樣陪著我們到要結束日本行的那一天。(瓶子很大)

  
那裡的積雪仍多(比起我們這幾天去的地方),環境也乾淨,那天天氣也很好,
整體看起來很漂亮、很舒服。

 
吊橋......越近中午,太陽越高,就開始熱了....


這是廁所,很別緻吧?!


果果喜歡荒涼的感覺......


十一點離開羊蹄山,我們前往很洋化的小樽。
距離預訂的午餐時間仍有一段距離,導遊叫我們到與希爾頓飯店相連的Shopping Mall逛逛。
這Shopping Mall是很大,但覺得沒什麼好買的。

午餐是小樽希爾頓飯店的自助式午餐。
  

  
蛋糕好吃~!

下午,我們先到小樽運河走走。

小樽運河.....美~~~
  

 
但我們沒有在小樽運河停留很久(總計二十分鐘),大家主要就是拍拍照、用相機記錄那一刻

離開了小樽運河,我們再到小樽街道去閒逛。
那條街上,有好幾家玻璃工藝館、音樂盒堂,其他當然也有咖啡廳和土產店,甚至海產店。


聽說那裡有好些得獎建築,我身後的這棟也是。


旁邊的是『小樽音樂盒堂』門前的蒸氣鐘,聽說全世界除了英國倫敦還有一座,另外就是小樽
這一座了。

 
『小樽音樂盒堂』裡有好~~~~多種類的音樂盒、音樂鐘哦!
我們拿著厚重的外套,真是不方便行動,深怕不小心就碰壞了什麼.....

 
招『福』貓/右圖中,有貓、有兔子,還有豬哦!


最後,我們挑了這一組陶瓷音樂盒。
下面是音樂盒(我挑了森山直太郎『櫻花』這首歌),上面的小動物要另外挑選及購買,
我們挑了笑得很可愛的小貓~(另外還有小水滴等造型,顏色和表情都不大一樣)
看了那~~麼多音樂盒,之所以會挑這一組,是因為....
這上面的小動物會隨著音樂起舞哦!
音樂一出來,他們就會一直轉、一直轉、一直轉.......
應該是因為裡面有磁力之類的吧!
覺得滿特別、很有趣,所以就下手買了!
這一趟出來玩,除了買了很多吃的土產,
總也要買些可以保留很久、看到它就會想到這趟旅行的紀念品吧!

另外,導遊有跟我們介紹,那裡有一個『銀鐘咖啡館』,點杯咖啡來喝、小小一杯、味道普普
但重點是....喝完咖啡,可以把那可愛的咖啡杯帶回家做紀念。


離開小樽後,我們到『定山溪』,那裡有點荒涼,馬路不小也很直、車速很快,
除了溫泉飯店,路上的商家很少。

天色暗下之前,我們先到外面走走,發現又如導遊說的:那裡的特產是『河童』。
(註:『河童』是日本傳說中、住在湖裡、河裡的妖怪,雖說是妖怪,但也不是壞的那種..)
 

 

下圖是這幾天坐在車上、常看到長在路邊的植物,數量不少、但沒看過,所以我有在注意。

晚餐在飯店裡,又是我們這團專屬的宴會廳。

要脫鞋盤腿坐的呢!導遊還事先調查有沒有人不能久盤坐,而請飯店另外安排一般座位呢!
(所以有四位爺爺奶奶坐得”高人一等”。)


一開始是這樣。

 
小火鍋。

 
〔左〕生魚片:我不愛生魚片,所以都被我丟進小火鍋裡煮了。
〔右〕不知名:豆皮裡包著一些料,很精緻。

 
〔左上〕烤魚(即右圖)。
〔左下〕甜玉米。路上常看到有商店在賣(真空包裝),不錯吃。

 
〔左〕天婦羅:這裡的天婦羅跟別家的都不一樣,但在台灣比較普遍,
       幾種切絲蔬菜+麵粉糊放油鍋裡去炸。
〔右〕紅豆湯圓:湯圓又軟又Q,好吃!

又沒拍到味噌湯......有些後來才端上來的菜,我常會忘了或懶得拍......@@
這一餐,還有【螃蟹吃到飽】哦!
在前面放了一~大盤的螃蟹,要吃的人就去拿,快被拿光時,服務生就會再補充,
我看好些團員都很努力的吃螃蟹。
我對螃蟹沒興趣,頂多吃了一些果果挖好的螃蟹肉吧!



今天晚上住的是溫泉飯店,在晚餐前,服務生就幫我們舖好棉被了。

衛浴分離,洗手枱在外面,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