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711-豆腐冰04.jpg
彰化縣北斗鎮中華路&光復路

話說日前不小心看到"食尚玩家-來去住一晚"去了北斗員林吃美食,裡面介紹的北斗美食,我全部都曾看過也注意過,但絕大部分都沒吃過。
想說忙完7/8的大工程之後,我就陪果果回家一趟好了。星期六,我們早上去中醫診所拿藥,中午啟程下彰化,
一出門就覺得要被曬昏了,一路南下,體內體外的溫度似乎也一路升高....@@

雖然早餐吃得頗飽,但沒吃午餐、下午兩點多也該餓了,
所以我們回到果家,安置好番麥,我們就出門覓食。
第一站是<肉圓瑞>。


北斗鎮中華路89號/04-8871269
在媽祖廟旁有一個市集,有好些賣小吃的攤販,這個時候有在營業的是中華路旁的肉圓瑞、肉圓火,二者中間的飲料站,以及菱角花生。

我坐在老闆前面,準備拍照時,老闆還跟我比YA.....
然後我聽到老闆在跟別人說"食尚玩家"來採訪他們的事......

【肉圓】$15/個

我們點了三個肉圓,店家裝成一碗給我們....(應該提醒店家要分成兩碗)
老闆幫客人把肉圓剪開、淋醬、灑香菜後才上桌,
肉圓的皮Q、內餡筍切丁及豬肉還滿飽滿的,盡量把餡連皮一起吃了,但難免掉了一堆餡在碗底,醬汁甜甜的,是彰化肉圓沾醬的特色。

嗯,不錯吃。

果果說:他是第一次吃肉圓瑞。
什麼?!虧你還老是強調自己是local people?

【綜合湯】$15

有一個貢丸及一塊豆腐,貢丸果然比不上新竹貢丸,豆腐還滿大塊的,因為$15就喝得到湯,所以c/p值還不錯。

吃完熱的,可以去吃冰的了,
我們來到同在中華路上的<六年二班豆腐冰>。
很早以前就注意到了,因為"豆腐冰"還滿特別的,不過到果家真的很少有機會在外面吃東西,所以之前就都只是看過、經過而已。


中華路45號/04-8876096
果果真的對這家店完全沒印象,一到北斗,他整個就是歸心似箭,不像我會在路上東張西望。


價位在30-40之間,不貴。


這家店除了"豆腐冰"是噱頭,店內擺設成小學教室也是特色。
兩個座位相連的課桌是我們小學時用的,不知何時開始汰換成一張一個座位的課桌....

【鮮奶豆腐冰+綜合+煉乳】$40

所謂的"豆腐",其實是奶酪,在淺碗內定型的奶酪倒扣在冰上後,再劃成格子狀,看起來像豆腐一樣。


紅豆、綠豆及薏仁的軟硬度OK,珍珠也有Q,奶酪有奶香,軟軟ㄉㄨㄞ ㄉㄨㄞ的,且因為加了煉乳,所以甜度增加(但不至於破表)、且奶香更足。


剉冰比一般剉冰的顆粒大一點,口感不太一樣。
別桌點了"抹茶豆腐冰",冰上抹茶綠的奶酪讓我感到非常心動,
但果果覺得這家豆腐冰還好,就是不肯讓我在24小時內吃兩次豆腐冰...-_-

------------------------------------------------------------------

隔天早上,我們"照例"出來吃早餐。
因為我已經決定早餐不吃飯(上週吃了滷肉飯及油飯當早餐,實在太飽),所以沒去吃食尚玩家介紹的高麗菜飯(斗苑路、媽祖廟對面),還是去吃弘爺。

北斗的弘爺還是很熱鬧.......我的目標是吃沒吃過的,所以點了貝果和可頌堡,口味則是參考價目表上其他餐點的口味。

【培根貝果】$35(?)

夾了培根、荷包蛋及高麗菜絲的貝果,一整個就是"大".....


我張大嘴也無法一口就咬下上下層貝果及裡面的料...@@
雖然份量足,但貝果麵包體的嚼勁不足,有點遺憾。

【火腿可頌堡】$35(?)

我覺得他們家的可頌跟燒餅很像....(阿根的燒餅和可頌也很像)
非常的酥、薄、有層次,直掉屑屑....@@

加上一杯中杯奶茶,總共$85,所以我猜貝果及可頌都是$35,
貝果和可頌只賣$35,料還這麼多,以連鎖早餐店來說,算是很便宜的。


陪果果去北斗家商附設美髮院剪頭髮(他們家小孩都喜歡回北斗剪頭髮),
離開時,看到鳳凰木上所剩無幾的鳳凰花伸手可及,就順手拍了兩張照片。

2009/07/11&7/12

【延伸閱讀】
北斗‧范氏肉圓生
連鎖‧弘爺漢堡-燒餅&蛋餅
連鎖‧弘爺漢堡2-漢堡&帕瑪森
連鎖‧弘爺漢堡3-鐵板麵&香雞蛋餅
連鎖‧弘爺漢堡4-三明治&起酥
彰化‧龍鹽酥雞&50嵐
彰化‧品佳鮮奶饅頭2
彰化‧大砲圓仔冰
彰化‧李老城肉脯店
彰化‧李老城肉脯店2
彰化‧洪瑞珍餅店─招牌三明治
彰化‧品佳鮮奶饅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