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128-大溪潤餅捲05.jpg

2007/01/28‧點心

桃園大溪和平老街/一卷30元~

這天臨時起意,上了車才決定要去大溪,
一下交流道,被桃園狹窄和車多的街道所困,原本放棄要去大溪老街的念頭,
卻從可能重建落成不久的大溪橋,意外的繞進大溪和平老街。

這天是寒假開始的第一個週日,氣溫雖低,但天氣晴朗,
所以除了街道車多,老街上更是人聲沸鼎!
上回來時還沒這麼熱鬧,這次不但遊客多了好多,連商家攤位也多了許多。

走著走著,”又”看到了這個。(從大溪橋上的公園口就看到一攤)

前不久才在電視上看到這個玩意兒,沒想到今天能在此遇到,所以當然要嚐嚐看囉!
果果問我要吃哪一家,我說:『就吃阿嬤做的囉!』

阿嬤先在一大塊花生糖上,刨下一些花生糖屑,(桃園龍潭的花生糖很有名)
 
挖兩球冰淇淋放在潤餅皮上,灑上一些香菜。
然後用包潤餅的方式,把料都捲起來。

一咬下去......
 
哇....天冷吃冰真過癮,果果說:『天氣這麼冷,為什麼路上還這麼多人在吃冰?』
『問你啊!』我說........
花生糖屑很香,而且鹹鹹的,香菜的香菜也濃,但是不一樣的香味,
再加上冰冰涼涼又甜甜的冰淇淋........
我只能說:口感很特別~

我們一開始站在阿嬤的小攤子旁邊就吃了起來,似乎有活廣告的效果,
一會兒,就陸續有更多客人上門來。
之前當我說『就吃阿嬤做的囉!』時,果果顯得有些猶豫,
後來他解釋:『因為阿嬤年紀大了,還要她幫我們弄吃的,所以覺得不太好意思。』
覺得他....心地果然還滿善良的,不愧是我精挑細選的對象.....:P
不過,我之所以要吃阿嬤做的,
也是覺得阿嬤年紀這麼大了,還要出來做生意,很辛苦,所以才要捧捧場囉!
但是,看到這個阿嬤身體似乎還挺硬朗的樣子,希望她是閒不住才出來做生意的。

另外,我們這天還在大溪老街上看到有攤賣滷味的在賣這個『黃金蛋』,
我先拍了櫥窗裡的樣品,但卻眼睜睜看著最後一顆黃金蛋被我們前一位客人買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