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908-鹿港21巧味珍05.jpg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406號(鹿港媽祖廟旁)/04-7769448
營業時間 7:00-21:30

這天去鹿港,主要目標是『阿振肉包』,
而在逛天后宮附近的商圈時,先看到了這家『巧味珍肉包』也是生意興隆。


我甚至以為:難道這就是『阿振』(隱約記得”阿振”還有個什麼"珍"的別名)?!

雖然經查證(抄了阿振的地址在身上),發現這不是阿振,
但我還是在這裡買了一盒肉包。

和『老龍師』及『阿振』一樣,一顆肉包$15,一盒十顆$150。
盒子上寫了很多曾推薦、來訪、報導的媒體,有媒體加持過,生意就是好。

我在買肉包時,看到巧味珍也賣許多口味的饅頭,賣相不錯,
不過,饅頭體積大,不方便帶。
另外,他們家的『鹹蛋糕』也是招牌,說是”2002年鹿港國宴茶點”,
我看那就是水蒸蛋糕,新竹有『淵明水蒸蛋糕』,當下也沒買巧味珍的鹹蛋糕,
但是,其實可以嚐嚐,因為菜脯口味是淵明所沒有的。

再來,巧味珍有項【刀疤菜巴】,因形狀像刀疤而如此命名,
讓我想起了『台東‧卑南包子』。
原本,我還以為那是葉子造型呢!

(一樣一個包子$15,卑南包子可大多了!鹿港包子其實不便宜。)

好啦!趕快來吃包子吧!


左下角有兩個是阿振肉包,
兩家肉包外形很相像,顏色不太一樣,但都很”白拋拋”。


蒸過之後,裡面的肉汁稍微滲到皮裡。


 
皮比阿振肉包來得厚一些,也比較紥實,
內餡的豬肉比例也很高,有用胡椒調味,口味比阿振重一些、香一些。

這是我吃過的第三家鹿港肉包:老龍師、阿振、巧味珍,
在上一篇已經說過:三家肉包的外形、包裝及價錢都很像。
鮮肉內餡也都屬於”太不油膩”(偏乾)的口感,
不錯吃,卻也不至於很好吃,和我期待的有落差。

下次再去鹿港,也許我還會再買....但一定要現吃。


2007/09/08

【延伸閱讀】
鹿港名產‧巧味珍肉包
彰化旅遊網-巧味珍
Sunny Land-鹿港小吃(二) - 鹹蛋糕、魷魚肉羹、蝦猴酥
創意鹹蛋糕 蒸的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