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908-鹿港22阿振03.jpg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71號/04-7772754
營業時間 9:00-19:30

為了寫『老龍師肉包』的食記而得知鹿港還有一家『阿振肉包』也很有名,
於是一直期待再去鹿港逛老街、吃美食、買肉包的機會,
無奈,盼了一整個暑假都沒盼到,
卻在我剛開完班親會(和家長整整聊了兩個小時!)、從學校回來,
果果說:『走,我們去買阿振肉包!』

(他的別有目的,我就不多說了。)

憑我幾次找錯店家的經驗,再找錯也不稀奇啦!
我們先在熱鬧的天后宮附近找到一家『巧味珍』,
因為『巧味珍』的生意也相當好,而且我記得『阿振』也有什麼”珍”的別名,
所以我一度以為就是『巧味珍』。
幸好抄了地址,發現有些差距,才沒有在『巧味珍』就買足所有要買的份量。

沿著中山路,我們順利的找到『阿振肉包』(招牌頗為明顯)。

如照片所見,來來往往的客人的確不少,沒有遇到需要排隊等候的盛況,也算好運,
『阿振』早就把包子裝成一盒又一盒的等待客人,
上門的客人幾乎也都是一整盒一整盒的買。


我們買了兩盒原味肉包。
後來從DM得知還有韭菜肉包,而且還有綜合口味(原味+韭菜),覺得應該買綜合包裝的比較好。
不過,原味肉包應該才是招牌吧?!


不是我說,鹿港肉包(老龍師、阿振、巧味珍)的包裝盒、肉包外觀怎麼都那麼像,連價錢都一樣。
$15/顆,$150/盒(十顆)

 
皮Q、不算薄,餡...不算多,肉的比例很高。

我們的第一顆阿振肉包是在果果家,由果果和公公分食的(晚餐前),
公公說:『不錯吃啊!』
後來婆婆來到客廳,果果向她說明『阿振肉包』也很有名,而且跟『老龍師肉包』很近,
生意看起來比『老龍師』還要好!(我們經過兩家的當時)
〔之前有機會吃老龍師,是果果的哥哥的岳父母買來請大家的。)
原本我想慫恿果果也跟婆婆分食一顆,結果被婆婆駁斥:
『都要吃晚餐了,還吃什麼包子!?』(台語)
『這都嘛吃都有名的,吃起來嘛普通普通!』(台語)

聽得我的臉一整個綠掉.....

這是繼上回『楓葉燒』之後,婆婆再對我主張要買回去的食物表示『普通普通』,而且這次是連吃都沒吃就下評語了。

我就是要吃他有名啦!

後來回到新竹,我同時蒸了『阿振』(左)和『巧味珍』(右)來吃,

發現:即使阿振肉包還不錯吃,但沒在計畫中的『巧味珍』肉包比較合我的口味呢!
阿振的餡乾乾的,沒有肉汁,跟我冰過之後再蒸,不知有無關係。
有些網路文章說阿振肉包的包子皮帶有甜味,我覺得還好,(鹹包子的皮多少都帶甜味)
『老龍師』包子皮的甜才叫明顯呢!(不過,個人是覺得不必弄到這麼甜..)

well,這篇食記感覺不是很愉快,總之,明天再寫『巧味珍』。


2007/09/08

【延伸閱讀】
。阿振肉包。

彰化旅遊網-阿振肉包
MSN餐廳導覽-阿振肉包
歐吉桑趴趴走-振味珍(阿振肉包)
K.K.*May [鹿港] 振味珍--阿振肉包
TTV-阿振肉包日熱賣 小林來台謝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