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907-卦山燒02.jpg
彰化市民生路152號/04-7223989/9:00-22:00
官網
 http://www.ihwafood.com.tw/initial.php

之前就聽說彰化有『卦山燒』這種甜點,心想應該跟釣鐘燒類似,即使只有形狀不一樣,我也想嚐一嚐。
後來『非凡大探索』在介紹『彰化小吃』時,也介紹了【卦山燒】,
更堅定我”一定要找機會去買!”的決心。
剛好在民生路與中華路的轉角,店面比我想像中來得大。
生意滿好的,進去時,有不少客人正式選購商品,
而且店員很勤勞,我們一進門、還不知道從何開始張望時,就有店員來服務了。

店內其實擺了琳瑯滿目的各式糕餅,但我的目標太明確了,所以直接告訴店員:『我要卦山燒』。


店員一開始拿了四包裝的【卦山燒】,告訴我裡面有牛奶與紅豆兩種口味,
我覺得四包太多,後來店員又介紹兩包裝的禮盒,我買了兩盒,準備分送給兩家。


兩包裝的禮盒,售價$150。
後來在網路上還看到其實可以只買一包(就不是禮盒了),
就嚐鮮來說,其實一包比較適合。


真空包裝。

我帶回娘家的那一盒,竟然兩包都是牛奶口味,
我以為既然有兩包,一定是兩種口味之一,結果竟然如此。
更扯的是,果果說,他家那一盒,兩包都是紅豆。
傻眼...................
那你不會想說叫我也把準備帶回娘家的這盒拆開看看哦?
而且,居然拆了也沒找我吃?
所以我只能寫牛奶口味的食後感......


網路上有網友說,還有第三種『綠茶』口味,不過那天店員完全沒提到。


每一包有十個,有圓形及楓葉兩種造型。
圓形卦山燒上印有”卦山燒餅”字樣。


內餡滿紮實飽滿的,雖說是牛奶口味,但沒什麼奶香,感覺還比較像栗子口味。
外皮是比較緊實的雞蛋糕,不算鬆軟細緻,可能跟非現做及真空包裝有關係。
內餡過甜,那天晚上帶回娘家分享時,一人頂多吃半個吧!也覺得太甜......

大嫂說:加熱之後會不會爆漿?
所以我隔天真的就拿去微波,
結果...................

沒‧爆‧漿....................

它果然不是釣鐘燒那種『有填餡的雞蛋糕』啊!
又不過,加熱之後,甜度變低,順口多了。


2008/09/07

【延伸閱讀】
yingoyingo-[團購]彰化市-大元鹹麻糬&卦山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