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010-山東早點06小籠包.jpg
新竹市文化街68號


幾個月前,有一段時間常在晚餐後賴在客廳看電視,常常會看『大口吃台灣』。
果果覺得Matsu這個主持人的主持風格非常奇怪,總是不看鏡頭,在介紹食物時,也像是自言自語的、不知道說給誰聽。
感覺得,去拍攝的人,除了主持人之外,大概就只有攝影師了吧!好像拍得很隨興似的....
anyway,有介紹美食就好,而且這個節目介紹的美食通常都是小吃,不用花大錢就能吃到的平民美食,感覺還滿對我的口味的。

應該有幾集是以新竹為主題的,其中,Matsu到新竹市吃早餐,
鏡頭拍到了『文化街68號』的門牌,讓我疑惑許久,
文化街就在護城河附近,我們也常去,但完全沒有這家『山東早點』的印象。
上上週末的傍晚,我們先去探路,確定真的有這家早餐點之後,
雙十國慶這天,在要和果果"小別"之前,我們來這裡吃早餐.......


還滿熱鬧的,一直都有客人上門。


左邊是廚房,右邊有內用座位,價目表拍得不清楚.....

荷包蛋 $10/蔥花蛋 $10/土司加蛋 $25/飯糰 $25
蛋餅油條 $34/蛋餅 $20/
燒餅蛋餅 $33/燒餅煮蛋 $23/燒餅油條 $27/燒餅 $13
油條 $14/小籠包 $9/
米漿 $12/冰豆漿 $18/鹹豆漿 $20/甜豆漿 $12

【甜豆漿】$12

在前面的大茶桶前,自助式,自己拿杯子、自己裝、自己端,
甜度算剛好,溫溫的,濃醇度....還ok囉!

【燒餅蛋餅】$33

我原想像成燒餅拿去跟蛋餅一起煎,結果是燒餅"夾"蛋餅啊!
現作的,所以送來是熱的,一開始根本拿不住來開動,
所以去拿了竹筷,想說反正等一下還要吃小籠包。

(這裡的竹筷品質太差,我一開始就被扎到了,而且一直找不到竹屑來拔,痛了很久。)


加了蔥的中式蛋餅。
燒餅薄薄的,軟中帶Q,無論是薄餅或蛋餅皮都有嚼勁,燒餅表面微酥、有層次感。
略乾,而且味道偏淡,所以我後來還沾準備給小籠包用的沾醬來配,感覺好一點。

【小籠包】$9/顆

屬於厚皮小籠包,肉餡鮮美、湯汁豐沛~
味道不錯,看起來最多人點的就是小籠包,而且多半一籠一籠的叫,只點了兩顆來嚐鮮的我們顯得有點突兀...:P
(因為我們叫了一份燒餅蛋餅、一個飯糰及一杯豆漿,所以小籠包就只叫兩顆來嚐嚐。)
小籠包的體積一般,所以我覺得$9顯得有點兒貴.....
另外,冰豆漿硬是比甜豆漿貴6元,我覺得差得有點多....

我們的燒餅蛋餅、小籠包都吃完了,豆漿也快喝完了,
但飯糰遲遲沒有來......看來負責點餐及自錢的媽媽完全忘記這件事了吧!
(我覺得這個媽媽十分的...my pace,從容不迫,但動作感覺有點不夠迅速俐落,尤其客人多,更讓人覺得整個速度反差很大....不過,客人們都頗有耐性的說....)

付錢時,果果再提醒飯糰的事,還多叫了一個,此舉意外成了明智的抉擇。

【飯糰】$25

飯糰體積不太大,用的是糯米飯,又軟又Q,口感相當好!
裡面包的油條、滷蛋、酸菜、肉鬆及菜脯,都是最普通、最常見的內餡,
可是,整個吃起來就是很好吃!

兩個飯糰,一個放到下午我才當午餐吃,另一個被我冰起來,原打算當第二天的早餐,但因果果他們臨時決定第二天就回來(雙十節,在高速公路上塞怕了。),所以我就留給他當晚餐。(果先生,你可知:太慢回來就吃不到了!)
即使冰過、蒸過,但果果還是覺得這飯糰美味,可見,實在滿不錯的!

剛才打菜單時,發現有個【燒餅煮蛋】,好像是種新吃法,有機會再去試試!


應該是該店的店狗,果果說牠是『偽鬍子狗』。
(明明是貴賓,卻剪雪納瑞的鬍子造型。)

2008/10/10

【延伸閱讀】
鯉魚 <0$#=+{ 游來游去 - 食記_新竹_山東早點
Gemma's Blog - (食記)新竹山東早點
iPeen 愛評網-新竹 山東早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