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101-新源街大陸餅04.jpg
那天,吃完『阿根』後,我們到新源街買大陸餅。

我的目標是有名的『高家大陸餅』,
但我不確定位置,不知道它有沒有招牌,結果在這裡買了三家大陸餅......@@
從市場走來,照片上由左到右是我們經過的三家有賣大陸餅的店(面對這條街,三家店的位置也是這樣分布)。
其中,『高家』在最左邊。


第一家大陸餅,一個$17,三個$50。
前面有一組客人買了三個,我就跟著買了三個...真是太衝動了......
這家大陸餅感覺是用炸的(我以為餅應該是用烤的或頂多用煎的),油多,口感膨鬆像甜甜圈,但很韌.......


第二家就在『高家』旁邊,是由一對有年紀的夫婦經營,店裡各種餅堆了不少...
媽媽說:應該是很多人買,他才會做那麼多...
可是,『妳幹嘛買黑的大陸餅回來?』
我無言.....又不是我拿的。
這塊大陸餅還真硬,很難切,而且味道我們都不太認同....

以上兩家大陸餅的口感天差地遠,到底正宗大陸餅吃起來應該是怎樣咧??

『高家北方大陸餅』:新源街56號

size明顯比前兩家都來得小,還比別人貴一元,賣$18。


不過,就是比較好吃才敢賣比人家貴!
比較不油,表皮還酥酥的,整個咬起來也是軟硬適中,很紮實,蔥很多(比較起來),但不嗆鼻,餅吃起來還有甜味呢~

我們全家應該都吃過大陸餅,而且大概就是吃高家大陸餅,所以...
『大陸餅應該是這樣的吧!』好像是媽媽說的......

2008/11/01

【延伸閱讀】
字‧遊‧自在-[food]高家北方大陸餅
Chin&Winnie's Blog-[食在新竹] 陸記燒餅 v.s. 高家北方大陸餅
等待 那一季的玫瑰 - [新竹] 高家北方大陸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