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504-Friendy10pizza.jpg
新竹市民族路61號(竹女後門對面)/03-5438796


N年前,在blog還沒開始盛行時,同學看到草本新鮮‧b,提議去那裡用餐。
那一次,我們三個女生,點了一個義大利麵、一個披薩,還有一個麵包,剛好吃飽。
不記得義大利麵和披薩的味道,只記得那長棍麵包真特別!
N年之後,終於又來吃了.........
(之所以隔這麼久,是因為這裡的東西都要單點,價位不便宜,要事先訂位,而且,聽說服務態度不是很好......?)
我們訂七點,店員在電話中說:『保留十五分鐘。』(我們準時七點到)
門口有menu可翻閱。


忘了說......
這天是星期一,會特地出來用餐,是為了要慶祝我又老了一歲.....@@
果果和我,兩個人,我們仍點了一個義大利麵、一個披薩、一個麵包。
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加100變套餐』,但我在菜單上遍尋不著,
而當我向服務生說要『一個麵包』時,服務生才問我:
『要不要加100元變套餐?多湯和麵包。』
那,就加一份吧!


套餐內容不包括飲料,飲料要另外加點,但店家給了我們一大瓶檬檸水。

【麵包】$50(單點價)

服務生就直接把麵包放在桌上,這時我才發現,桌上已經先墊了張紙,應該是乾淨的。
我直接就它被放下的位置來拍照,現在想想,應該叫果果拿在手上、用他來當比例尺......
但,果果用他的手量了一下,說:『大約60公分。』


隨麵包上桌的是【橄欖油醋】,香香的。


麵包外酥內軟,又有點像麻糬麵包的Q軟,單吃麵包,就是很單純的麵粉香。


撕成一小段、一小塊,沾橄欖油醋來吃.....
沾醬酸酸鹹鹹的,味道很特別;麵包一定要碰到醬料碗底,因為若只沾到浮在上面的油,是沒什麼味道的。

雖然不錯吃,但沒有第一次”驚豔”的感覺(對第一次品嚐,也只剩”驚豔”的感覺,其他的都忘了)。

【奶油花椰菜/南瓜濃湯】$100(單點價)

南瓜的顏色,花椰菜的味道?
濃湯非常濃,蔬菜被打得非常細碎並熬煮成湯,喝起來有很熟悉的青菜味道,但卻說不出是什麼青菜......
麵包沾橄欖油醋吃到膩,後來改沾濃湯,意外的美味加分!!

(對了!湯其實在義大利麵之後才送到,有點慢哩!再慢點,我的麵包就沾不到濃湯了....)

【大蒜辣椒蝦麵】$290

還滿大一盤的,香料羅勒灑得整個盤子都是。


上面的蝦子非常壯碩,咬起來脆脆的,義大利麵條的口感也是偏硬(但,OK),
在點餐前,我們問過服務生:『這會很辣嗎?』
服務生說:他們的辣都不會太辣。 所以我們才放心點這道。
(家裡還有蛤蜊,不然隔壁桌點的白酒蛤蜊義大利麵...有好多蛤蜊呢!)
我覺得麵和蝦子的口感其實還OK而已,但調味很不錯,有點辣又不會太辣,鹹度和調味很剛好,羅勒什麼的香氣也很夠。

【Italiano】$260

他們家的披薩名字要嘛很難唸,要嘛有點怪...(不像菜名)
根據底下附註的配料中英說明,我們點了個”7號披薩”。


番茄醬汁、義大利臘腸、蘑菇、青椒、起司。
披薩當然要有起司,所以起司不能少;我擔心洋蔥會嗆鼻,但青椒沒關係,所以選了這道......
切成薄片的配料平均鋪在披薩上,剛端上桌時,融化的起司還會跳動,而且閃閃發亮。


這披薩還不小哦!我們覺得比在『馬可藍多』吃到的9吋披薩還大!
只切成四等分,所以每一塊拿起來都覺得會塌下去....於是我們都把披薩對折後再吃。
Friendy的披薩雖屬於薄皮披薩(最近吃的剛好都是平常很少吃的薄皮披薩),但餅皮也有一定的厚度(比『馬可藍多』的披薩厚),而且,餅皮也有濃濃的麵粉香,真特別。
披薩上的起司沒有多到會牽絲(還是因為已經冷掉了,所以不會牽絲?),鹹鹹的臘腸是鹹度的主要來源(還有鹹帶甜的番茄醬汁),青椒味道不會很重,和口感不太一樣的蘑菇一起恰如其分的扮演著”蔬菜”的角色,黑胡椒粒則讓整個披薩更香~~
好吃。

連兩回去簡餐店,剛好都點了薄皮披薩來吃,
兩家的披薩雖都是薄皮,但感覺卻又很不一樣,也都滿好吃的。

我們坐的是最裡面的座位,在廚房及櫃台旁,
有時會看到服務生十分忙碌的來回穿梭,有時也會看到服務生站在櫃台旁聊天,
因為我們就在旁邊,所以我們的東西一吃完,他們馬上會來收拾。
帶位的服務生很客氣、有笑容,幫我們點菜的服務生講話很快、面無表面,但最後我們要離開時,她一直送我們到門口。
服務態度上,我覺得還OK啦!

2009/05/04‧晚餐

【延伸閱讀】
草本新鮮‧b-Friendy pizzeria
不再搖滾的年代: 【難得的美味】新竹-Friendy Itailano pizzerla
沙漠裡的一朵奇花_新竹Friendy Pizzeria
新竹 Friendy pizzeria | 隨裕而安
ras46.blog: 新竹 - 義式餐廳 Friendy pizzeria
Friendy Pizzera (新竹) " JAZZ , Food and Byj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