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620-景觀咖啡00.jpg
(牛小排很讚,筵席桌菜也很優!)

《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
新竹縣竹東鎮三重里中興路一段80號旁
03-5961469
11:00-23:00(週二公休)
酌收10%服務費、路邊停車、有WIFI、有兒童椅

也許幾天後還會再來這裡,但我先去探路了。
因為是騎車,所以我們從光復路一路騎往竹東,快到竹東市區時,會有一段大斜坡,要進入『景觀咖啡』的小路在過了中油的左手邊,因為中間有分隔島,而且看不清楚面的廣告帆布,所以我們騎到斜坡下的紅綠燈,再迴轉上斜坡,並看到這照片上的廣告帆布。(路口右邊是一家水泥工廠)

(看到上述中油要慢下來,中油對面的分隔島有缺口,左轉進小巷中,『景觀咖啡』會在左手邊。)


騎進小路,會經過『黑松汽水』(倉庫?),接著就到達『景觀咖啡』了。
比我們先到的還有另外兩個男生,他們在外面等人,所以我們變成第一組客人。


除了小木屋建築物,外面還有庭院、桌椅,但空間不算太大。


造景池塘裡種了睡蓮。


由高往下看,快速道路近在眼前,晚上應有夜景可看,所以營業時間居然到十二點!


室內空間被分隔成兩區,一區是大圓桌,另一區則是四人座的方桌,每張方桌都靠窗哦!


我和果果都不小心踢到桌下的置物架....如果四個人坐滿,底下的置物架會很好用!


(點圖可放大)
除了下午茶,餐點部分分成簡餐、套餐及精選套餐,每一種都是三、四種選擇。
簡餐有義大利麵、焗飯(麵)和炒飯,附湯、甜點及飲料,$180或$220;
套餐有炭烤雞腿、墨魚燒、牛小排及牛肩排,$260~$380;
精選套餐有羊小排、豬腳及台塑無骨牛小排,$500或$600,
套餐的附餐有開胃菜、沙拉、湯、熱開胃菜、甜點及飲料。
我們接受了店家的推薦,點了兩種牛排。

【開胃菜-日式手捲】

這是包了飯的手捲,上面有鮑魚及鮭魚卵,配上美奶滋,的確可開胃,
白飯裡也摻了些美奶滋,加上柴魚片及海苔,所以吃到最後一口都很有味道。

【龍蝦沙拉】

一端上來,眼睛為之一亮!
我們最近跟”龍蝦沙拉”頗有緣,但上次吃到有點膩.....
這龍蝦沙拉裡有明顯的蝦肉及蝦卵,份量不只有照片上隆起的部分,因為香吉士還挖起來做裝飾,所以底下還有沙拉哦!
重點是,一直吃到最後,都不覺得膩,可能是因搭配了小黃瓜及香吉士的關係吧!
果果吃得很乾淨,把小黃瓜及香吉士都吃掉了。

【金絲烏梅汁】

這杯烏梅汁的作用可能也是開胃吧!裝飾得真有fu~


我們把上面的『金絲』(糖)戳進烏海汁裡,再開始喝......
烏梅汁不是很濃醇的那種,但喝起來十分甘甜清涼,好喝哩!
放了一陣子之後再喝,發現味道變得比較濃一些,烏梅的酸味釋放得更多了點。

【湯品-海帶排骨湯】

清爽路線.......排骨肉有點硬,得拿起來咬,
果果喝完湯(料也吃完),說:『主菜還沒上,已經有飽的感覺了。』

【熱開胃菜-鮮魚燒】

魚肉裹粉油炸,外酥肉軟,魚肉還是熱的,美奶滋、柴魚片、海苔絲及辣味糖醣醬汁,調味很不錯,在進入主菜前,再開了一次胃。


在上主菜前,先上調味料,共三種:鹽、黑胡椒醬汁及.....


右邊照片裡的是蒜頭切片。(像不像香蕉?︿︿)

老闆建議:先吃原味,再灑鹽,然後再試試醬汁,覺得有點膩了,可以配蒜頭試試看。

【台塑無骨牛小排】

照片上看不出來,但牛肉被端上桌時,我們可嚇了一跳,因為,它‧很‧大.....
長度約有我的手掌+手指長,厚度....果果說可能有五公分吧!
總之,我們沒吃過這麼大的牛排!

不過,看到牛肉上灑了一點咖哩色的香料粉,我們都想到了之前在UN吃過的雞腿排....不知道是不是同一種,我們有點擔心.......

後來發現,這擔心是多餘的。因為,沒有那令我們皺眉的味道,又或者是份量搭配得宜,總之,調味很讚!


切開牛肉,亮晶晶的肉汁流出來了!
這一塊牛肉裡有一點筋、也有油脂,所以原本被鎖在裡面的肉汁,在肉被切開之後,就迫不及待流出來了。

咬下去........肉質真軟嫩!而且鮮美多汁~!
原來高級牛肉果然有它高價的道理啊!


因為厚度不同,所以肉的顏色也不太一樣,比較厚的部分,會比較紅一點,似乎也比較嫩一點,重點是,不會帶血水,大廚在火侯及烹調時間方面,掌控得相當好。

【美國牛肩排】

老闆在把牛肩排端上桌前告訴我們,牛肩排與牛小排的等級是一樣的,但肉質吃起來會比較粗。


因為形狀的關係,這塊牛肩排的厚度比較平均,橫剖面的顏色也差不多、偏紅,但一樣不會滲血水,流出來的是肉汁。

想照肉的紋理去切,不過好像怎麼切都不太對,肉汁還會亂噴....@@(好吧!這表示它還滿有汁的。)
相較於台塑無骨牛小排,牛肩排吃起來真的比較粗、比較硬一點,
是另外一種口感。

看著桌上的調味料,我們說:原味(有加簡單的黑胡椒等香料粉)已經很夠味、很好吃了,還需要再另外加調味料嗎?


告訴大家:真的不能只滿於現狀,有可以試當然要多方嘗試!

不知道這鹽巴是不是有什麼特別之處,鹽巴灑下去,馬上融在肉汁裡(照片裡還可看到幾顆鹽巴結晶),多了那一點點鹹,牛排的美味度大大提升!!
黑胡椒醬汁有辣沒鹹,覺得還好(如果有點鹹度可能會更好),
牛肉配蒜頭片,有點嗆辣,加上蒜頭脆脆的口感,又是另一種滋味。

我覺得灑鹽巴最好吃。

牛肉份量很多,我們花了一些時間才吃完,而且因為好吃,所以堅持慢慢吃也要吃完它。

【甜點-蜂蜜奶酪】

奶酪很常拿蜂蜜來搭配嗎?
因為奶酪是在特別的容器裡成形,所以應該是店家自製,
還滿軟嫩,奶香也夠,加上蜂蜜,原來佷搭哩!

【飲料-奶茶&果汁】

果汁看起來就很普通了,奶茶順口,果果說果汁還滿濃的。

已經很飽了哦!但老闆還招待我們......

【烏魚子】

菜單上沒看到這道,不知道是筵席用菜,還是特製菜單?
整個吃下來,覺得這裡的餐點在擺盤上很講究,食物賞心悅目,的確可為美味加分。
盤子上的美乃滋,可是一條龍哦!


我喜歡烏魚子,不過一次吃太多怕膩,美乃滋及蘋果有解膩,使口味更清爽的效果,
美乃滋是哇沙米口味,倒是令我們有點意外。


蓮花颱風接近台灣,窗外開始下起雨來,蓮花收起花瓣,準備休息,
我們飽餐一頓,感謝老闆的招待,準備打道回府。


名片上的”良奇加油站”是『中油』(我們沒看到”良奇”二字),突然岔進去的小路,其實不是很好找,有興趣的朋友,騎車或開車前往時,別忘了慢下速度,以免錯過。

身為竹東人的媽媽,聽了我昨天的簡述之後,已經躍躍欲試了,
如果這週三要去那裡開會,我在想......『墨魚燒』聽起來還滿特別的呢!︿︿

2009/06/20

--------------------------------------

幾天後,學校來這天聚餐,吃的是桌菜,豐盛的中西合併佳餚,大家吃得很滿足!
魚很鮮很香;莧菜+玉米的濃湯很特別;牛肉果然是他們的強項;
水蓮菜好脆、很讚!蘆筍很新鮮;椰奶咖哩配大蒜法國麵包很好吃;
紫米紅豆奶酪一上桌,大家忍不住驚呼(上面有糖絲並灑了玫瑰花瓣),
超過十道菜,飽到晚餐都吃不下。
可惜的是,因為不好意思讓大家等我,所以沒有拍照,
是此行最大的遺憾!!

2009/06/24

【延伸閱讀】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台塑無骨牛小排&美國牛肩排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2-排餐&中菜試吃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3-香辣合菜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4-有夠辣的獅子頭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5-咖啡、香辣牛肉麵&義大利麵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6-牡丹燕菜&火焰牛排LIVE秀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7-水煮魚、牡丹燕菜、焗烤竹筍&辣炒河粉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8-霸氣盜汗鍋&巨無霸牛排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9-臨江烤魚、盜汗雞&石板烤鮮蝦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10~吃尾牙、過年也要吃好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