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603- 阿胖豆漿05
六月的第一個星期六,雖然前一天和格友吃吃喝喝+聊聊到晚上十一點半才回到家,但一早還是努力爬起床,準備要到竹東去看小朋友打排球。(聽說同事和小朋友們七點就到學校集合,辛苦啦!) 雖然努力早起,但還是沒時間悠閒吃早餐,所以決定到竹東再買早餐帶去球場。(早就想找機會到竹東吃早餐啦!)前陣子看『食尚玩家‧就要醬玩』,2moro兄弟在竹東玩『早餐三連發』
我對其中的粄條蛋餅及秒殺小籠包有興趣,因為時間不夠,只能擇一,於是我選擇了粄條蛋餅....
(應該說,我早就對竹東這家有賣粄條蛋餅的早餐店有興趣啦!)

120602-玉泉早餐店01
『玉泉早餐店』在東寧路與大同路交叉口,是間顯眼的三角店,近竹東國小,同一條路上還有賣神木麵包闖出名號的『東源餅行』。(越扯越遠了....)

東寧路不大,不好停車,我們是把車停在長春路上再走過來的....
走來的路上,發現『阿胖豆漿』不但也在東寧路上,離『玉泉』還很近,兩家生意都非常好,
週六早上八點半,店門前都有排隊人潮。

120602-玉泉早餐店02
長長的價目表(太長,只好分兩次拍),玉泉賣的東西還真多!
價格看起來還算平價,真想東買一些、西買一些......

120602-玉泉早餐店03
櫃子裡外及上面都擺了商品,看起來是中式早餐店的『玉泉』,其實也賣西式的三明治,
粄條蛋餅應是熱賣商品,煎好一大盤等客人一點就剪一剪上桌(或打包)。

沒位子也沒時間坐下來好好吃,只好外帶。
幸好我記得要淋醬,不然愛吃原味的果先生不會記得這種重要的事......

120602-玉泉早餐店04
不是沒吃過粄條蛋餅,不過,$15元的粄條蛋糕真便宜!再不過,粄條裡還真的只包了蛋而已。
軟嫩滑溜又Q彈的粄條,本身沒什麼味道,要多淋點甜甜的醬油膏才會好吃。
韭菜煎餃不錯吃,我就愛韭菜口味的。
水煎包雖然沒買到高麗菜(應該是最受歡迎的口味),但這鮮肉水煎包意外的很好吃呢!
軟Q又帶點甜味的厚實包子皮,加上肉汁鮮美的鮮肉餡,是我這天覺得最美味的單品。

然後.....我是去看小朋友打球的嘛!所以順便放幾張球場上的照片來......
120602-排球賽
五六年級組都有拿到獎盃,期待明年小朋友拿獎盃時不必伸手指去遮.......:P

==========================================

說話前一天去『玉泉早餐店』前,看到大排長龍的竹東『阿胖豆漿』早餐店,
於是決定隔天去復習食品路上的『阿胖豆漿』。

120603- 阿胖豆漿01
這家『阿胖豆漿』剛開幕時,生意普普而已,但好一陣子沒來,看來生意不但越來越好,也有一定的客源了。

120603- 阿胖豆漿05
【大杯溫豆漿】$18(漲價了),兩個人喝到爽。

120603- 阿胖豆漿09
點餐付帳方式和剛開幕時略有不同,跟『玉泉』一樣,我想可能跟竹東本店一樣:到櫃台向老闆或店員點餐,店家會把已經在櫃上的商品夾到盤裡,付款後自己端走。

【韭菜水煎包】$12
120603- 阿胖豆漿06
稍微做成橢圓形的水煎包,韭菜內餡裡除了韭菜還有冬粉、肉末等,因為我喜歡韭菜,所以覺得還不錯,但,前一天吃到的玉泉鮮肉水煎包更優。
另外,用餐時,看到不少客人點高麗菜水煎包,看來高麗菜口味才是熱門商品。

【一口鮮肉包】$5
120603- 阿胖豆漿07
就是鮮肉口味的福州包,底部煎得酥脆金黃,皮Q蔥肉內餡飽滿。之前吃過高麗菜口味福州包,也不錯吃。

【高麗菜蛋餅】$25
120603- 阿胖豆漿08
我本來想點韭菜捲,但聽起來是"韭菜蛋餅不加蛋",所以改點高麗菜蛋餅。(之刖吃過韭菜蛋餅了)
蛋餅裡紮紮實實的塞了飽滿的高麗菜,高麗菜裡還加了肉末、紅蘿蔔絲等等,
淋點甜甜的醬油高,餅皮有Q而有嚼勁,高麗菜也很脆,口感很好,
不錯吃,但我還是覺得韭菜蛋餅更讚!

發現阿胖的部分商品價格有調漲,所以拍了目前最新的價目表:
120603- 阿胖豆漿02
120603- 阿胖豆漿03
還兼賣小魚干辣椒醬$200及泡菜$120,應該是自產自銷吧!不知道口味如何....
120603- 阿胖豆漿04


=================================

《玉泉早餐店》
新竹縣竹東鎮東寧路3段50號(東寧路 大同路交叉口)

《阿胖豆漿》
新竹縣竹東鎮東寧路3段(近玉泉早餐店)
新竹市食品路
新竹市明湖路(近南大路)


【延伸閱讀】
新竹‧阿胖豆漿 →食品店1、2訪


2012/06/02、06/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