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616-半人前二水00
這家遠在新埔的《半人前二水》冰淇淋店是我滑FB時收進口袋名單的店,原本以為在新埔恐怕很難很難吃到,但他家的冰淇淋杯實在太華麗了、我超想吃(拍?)的,所以趁著難得全家都早起的週六,我安排了新埔半日遊,打算『順便』去吃吃冰淇淋。
話說這家《半人前二水》冰淇淋店的營業時間只有週六日的中午兩三個小時,而且不定時休,粉專還建議來訪前最好先確認,所以我出發前有乖乖先確認。FB私訊回覆速度很快,還稍微跟老闆聊了一下,得知之所以開店時間只有週六日而且還這麼短,是因為老闆是做興趣的,而且把大部分時間都花在產品的研發上,在竹南另有販售點,而在新竹窗口只有在天氣好的週末,開窗多少幫品牌提升點知名度。

20180616-半人前二水01
可是厚!雖然是在新埔鎮最熱鬧的中正路上,但在巷子裡實在還是太隱密,如果不是已經聽說、而且像我這樣有備而來、一定要找到......實在很容易即使路過也會錯過呢!

20180616-半人前二水02
在中正路上找到328號要往巷子裡走去,上圖中的巷底就到了。(右轉還有巷子和住家)

對了,關於停車。中正路店家多,路邊有一些停車格,但能否有空位要憑運氣。老闆說新埔國小(中正路366號)可以停車。

20180616-半人前二水03
到了哦!
窗口的高度比我像想的低,我說找到了,兩蒲一開始卻很訝異怎麼窗戶沒開?

20180616-半人前二水04
因為要先按門鈴啊!

20180616-半人前二水05
老闆(原來是男生)推開窗後,告知當日冰淇淋口味:巧克力、牛奶、蜂蜜、草莓優格、鳳梨椰奶。
我雖然比較想吃巧克力,但還是讓兩蒲選了鳳梨椰奶及草莓優格。
(我們打算三人吃兩球,但要分兩支甜筒。)

20180616-半人前二水05_2
粲粲超期待的~而且有在認真看老闆挖冰淇淋,看到老闆挖了巧克力口味時還特別叫出來:『有巧克力!』(因為我們盡量不給粲粲吃巧克力,所以他對巧克力特別有反應:想吃但知道自己不能吃。)
我本來以為是粉專貼文裡寫的:『甜筒內塗抹薄薄一層巧克力醬』
但老闆卻說巧克力是送你們的!(謝謝啦!)

20180616-半人前二水06_1
冰淇淋放在常看到用來放手捲壽司的架子上送出來。(另一支已經被粲粲快手拿走了)

20180616-半人前二水06
這支也是兩球,是怎麼回事?!
原來老闆還送了一小球蜂蜜冰淇淋哦!指定鳳梨椰奶的粲粲主吃這支。
話說小朋友大概都愛吃冰,我說我跟他公家吃這一支他一開始不肯,但肯讓我吃一點,不久後發現他吃不完,才讓我大口吃冰。

冰淇淋融得很快,尤其這一支,蜂蜜和鳳梨椰奶兩種口味混在一起,其實我分不太清楚兩者原本個別的滋味,只覺得冰淇淋口感相當滑順,相較於另一支,這一支(或者說這兩種口味)的冰淇淋似乎還帶點空氣感。粲粲表示:蜂蜜的最好吃。(他吃了蜂蜜、鳳梨椰奶及草莓優格三種)

20180616-半人前二水08
巧克力是送的,而且很大一球。老闆說今天的巧克力做得不是那麼成功,但還是請我們吃吃看。

草莓優格酸酸甜甜,巧克力則苦甜苦甜的、也很香,我覺得這四種最好吃的是巧克力口味呢!
老闆說什麼做得不是那麼成功,那如果做得更成功會是怎麼樣呢?!
這一支冰淇淋(或者說這兩種口味)口感比較紮實,融得也比另一支稍慢一些,所以我才有機會多吃到一些巧克力冰淇淋。

20180616-半人前二水09
我們買好冰淇淋,正在享用時,隔壁阿婆也來買冰淇淋。
阿婆不知道要按鈴,雖然我們有跟她說,但她還是直接用手把窗戶拉開來了。
原本老闆想請阿婆吃冰淇淋,因為是鄰居,但阿婆不肯。於是老闆收阿婆50元,幫阿婆選了兩種不同口味的冰淇淋。

對了,我們的兩支、四球冰淇淋,老闆收我們100元。
兩組客人都是半買半送,我說老闆真的是做興趣的。(或正如老闆說的:多少提升品牌知名度。)


對了,其實剛看到從窗口送出來的冰淇淋(甜筒)時我有點疑惑,怎麼跟我在FB看到的不一樣?

後來再回去仔細看貼文,原來我看到的華麗冰淇淋杯(甜點)是要加10元升級啦!
貼文表示,該華麗冰淇淋杯是"Emack&Bolio's風格的甜筒",我查了Emack&Bolio's,它是美國品牌的堆疊冰淇淋,甜筒很華麗,但已在去年八月底跟台灣byebye了。
不像Emack&Bolio's的甜筒是用棉花糖和五彩玉米球(喜瑞爾那種球狀玉米脆片)來包覆,《半人前二水》的EB甜筒用的是牛軋糖及脆片,希望牛軋糖+脆片+甜筒能豐富整個甜筒冰淇淋的口感、味道,我想,能豐富的還有吃冰淇淋的樂趣吧!

可是,我沒吃到!

老闆,你怎麼沒說(還是我沒聽到)可以加10元升級EB甜筒?!

20180616-半人前二水10
冰淇淋吃完,準備進攻甜筒時,意外發現甜筒裡還另藏玄機!
有巧克力穀枕麥片及迷你棉花糖哦!

巧克力居然在這裡出現,我就當沒看到了。
粲粲早上看到藍天白雲時還跟我說想吃天上的棉花糖,沒想到下午就吃到了,他非常開心。

20180616-半人前二水11
吃著吃著,來了一隻貓咪,不就是我在半人前粉專看到的那隻?(老闆說應該是看了FB來的,其實我才是看了FB來的啊!)

20180616-半人前二水12
今天沒去按鈴,而是躲在機車下陪我們吃冰。

*窗台上的面紙是老闆放出來給我們用的。(我們離開後應該會收回去吧?)但面紙再多還是擦不乾淨因吃冰淇淋而弄得黏黏的手,好想跟鄰居阿婆借水龍頭洗手哦!(不過幸好我有隨身帶溼紙巾)


20180616-半人前二水20
招牌有貓咪耶!怎麼那麼剛好?!

《半人前二水》這店名令人不解。《半人前》是日文,但不知是取其"半個人的份量"還是指"不夠好,(目前)只能做到一半好(還可以再做得更好)"的意思。《二水》....我知道彰化有個地方叫二水,就這樣。(後來忍不住問了老闆關於"二水",老闆說:就「冰」字拆開來。....原來如此。)

話說《半人前二水》真的太神祕了啦!
開在巷子裡也就算了,反正願者上鉤;但希望老闆考慮在窗前放個小黑板列出本日口味,甚至提示+10可升級EB甜筒的訊息(還是很扼腕這次錯過EB甜筒),可以讓客人先慢慢決定好口味,再按鈴請老闆開窗。
(不過,也許老闆比較想跟客人們多聊聊、有更多互動。)

只好下次囉!EB甜筒。

=============
《半人前二水 製冰不專門店》
【新竹窗口】 (甜筒):
新竹縣新埔鎮中正路328號 旁巷內
週六、日11:00-13:30 (不定時休,建議來訪前先確認)
建議造訪前先詢問/FB私訊回覆速度快/0972806951 
【竹南寄售點】 (杯裝) 
苗栗縣竹南鎮延平路83-1號(宏洋百貨)
10:00-21:30


20180/06/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