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302-wedding-0101.jpg

同學朋友們都覺得我是『閃電結婚』,
補請那天,甚至有同學一來就摸我的肚子,說:『妳不會是因為那個吧...』
真是......-_-

女生到了一定的年齡,身邊的親朋好友或同事就會三不五時的問:『有沒有男朋友了?』
如果已經有男朋友了,大家就會問:『要結婚了嗎?』
像我在學校,學期要結束時同事會問,新學期開始時同事會問,
一年將盡時同事會問,新的一年來臨時同事也會問,(還分國曆農曆年哦!)
是關心嗎?是閒聊嗎?是寒暄嗎?還是無聊時隨便找來的話題?
我從一開始的尷尬、不好意思,到後來已經能像反射動作般的一律回答:
『還早啦!』『不急....』
所以,即使已經有打算要在今年結婚,但今年過年期間,大家又”關心”我時,
我仍習慣性的說:『還早啦!不急......』

我的前男友...也就是我先生,在我們交往還不到半年就向我求婚了。
不知道算不算求婚.....
因為他是轉告他媽媽的意思表達自己想結婚的想法。
(算是『轉告』呢?還是剛好可以拿母親的意思來當開口的藉口?)
當時,我雖然年紀也不算小了(我的初戀真是有點晚?),
但也還只是想談戀愛,連是不是『以結婚為前題』的交往,那時的我好像也還沒認真思考過。

但是,一個男生把一個女生或一個女生把一個男生當作”想結婚的對象”,
基本上就是認定對方了吧?!
因為他的認定,也讓我開始認真思考彼此的關係。

當我也終於認定了他,不知道又是多久以後。
不過,雖然認定,但也還沒想要結婚,
說不出個具體的原因,總之就是覺得還沒準備好。
我還想在爸媽身邊當個倍受寵愛的大小姐,爸媽更是一副『妳賴在家裡一輩子也OK』似的。

反觀他們家,
是不是北部與中南部的觀念就是有差!
他們覺得我們彼此都有穩定的工作、交往也順利,我看起來乖乖的...
以我們的年紀來說,也不算早婚,那就可以結婚了....
就這樣,被催婚了好一段時間,
催到後來,他們家終於....看開了吧!
這種事本來就不能強求。

我的想法是:時候到了,該做什麼事就得去做。
以年紀為考量,再加上剛好感情也算臻於成熟且在曾有調查指出的”最容易想婚”的時期,
所以,我們兩個都有共識,希望在今年結婚。
(也許我爸媽也有接近的想法,只是他們都不說。)

還是他比較心急,因為我一直光說不練,他起了個頭,我們家、他們家都參與了意見,
先完成了我爸媽堅持的『有房子才能談結婚』。
農曆年才剛過完,他拉著我說去婚紗公司『看看』,
才進第一家,就訂了結婚包套。
那時剛離開婚紗公司時,真是覺得有點不可思議,也覺得有點不想接受。
因為,我怕我們因太衝動、臉皮太薄,所以訂貴了....
還有,爸媽知道了的話,我八成會被唸吧!
(事後,果然......)

原本不打算訂了婚紗就要趕快拍婚紗照,
但門市小姐很心急(好像遇到不少心急的人),很快的幫我們排了拍照時間。
且與他們家預定要來提親的日子十分接近!

好像,決定了拍婚紗照及男方來提親的日期,
那種『要結婚了』的感覺,一下子都明顯了起來........
有同事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我:
『要來提親了,婚期就近了。』
我當時聽得不以為然,
因為,我心中有『理想的婚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