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916-地瓜園01.jpg

地瓜園 2006/09/16‧飯後甜點

新竹市林森路XX號

之前有那麼一陣子,哥哥可能和他女朋友愛上了烤地瓜,
買了兩回盒裝、盒上印有店名的烤地瓜回來,
因為覺得各有特色、都滿好吃的,所以我也注意起烤地瓜的店鋪或攤車。

如果不是發財車那種,我只知道『地瓜園』的烤地瓜了。
因為這天要回娘家吃晚餐,所以想說帶點點心大家一起吃,
這天終於自己去買地瓜園了。(之前是吃過哥哥及媽媽買的)


老闆娘本來用牛皮紙袋幫我裝,但為了拍照,我們請她給我們盒子....
(盒子上印了一堆報導過地瓜園的報章雜誌電視媒體的名字)

記得之前曾瞥過哪裡的烤地瓜,價目表寫著:大的30,中的20,小的15...(好像是這種數字啦!)
第一次來地瓜園,沒看到價目表,問老闆娘地瓜怎麼賣,
老闆娘說是稱重,一斤$80。

我們請老闆娘幫我們挑大小差不多的地瓜七條,一稱之下....$140
一條約$20,比老闆娘原本說的”一條大概二十幾塊”還便宜。

飯後,我們人手一條地瓜,一邊說著小時候用落葉枯枝烤地瓜的往事,一邊吃地瓜。
(註:在場只有我小時候用落葉樹枝烤地瓜,當初教我這樣烤地瓜的哥哥不在家。)
  
地瓜園是用紅蕃薯來烤地瓜,紅蕃薯比較甜、比較有水份,
不過今天吃的烤地瓜沒有想像中的甜,這應該算好事一件吧!吃太甜不大好.....
不過媽媽和果果都說黃蕃薯粉粉的口感比較好吃。

買地瓜的時候,在果果的詢問下,老闆娘說他們的地瓜是用木炭烤的,還說地瓜要用木炭去烤才好吃。
烤地瓜的皮乾乾的,很容易就被剝落了,而且,”烤”地瓜就是有特殊的香味~
老闆娘說,如果今天沒吃完,可以把地瓜冰在冰箱,冰過之後也很好吃,冰個十天也不會壞,
不過,因為我們飯後就一人嗑一條,最後只剩一條,特別留給今天不在家的哥哥。

我記得哥哥之前曾帶回來一盒”有餡”的烤地瓜,下次要問問哥哥是從哪裡帶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