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302-wedding-0113.jpg

我們結婚包套的內容中,拍照服有六套:2白紗2晚禮服2特殊服。
白紗和晚禮服是在拍照前幾天選定,特殊服則是當天要拍之前才看照片挑選。
以過來人的經驗,我會想建議『後輩』:把2套特殊服換成1套晚禮服。

我們是3/2(四)拍照,在2/26(日)那天選拍照服。
當時還沒想到、不知道其實可以找同學朋友相陪,所以只有我們兩個自己去。
挑選禮服的主角是新娘,因為新郎的衣服是配合新娘的衣服來做變化,且是拍照當天才現場做決定。

禮服的事,由禮服小姐負責,我們的禮服小姐相當親切和氣。
一開始,她先詢問我喜歡的顏色及樣式,並開始在2F禮服間看禮服。
一件件白紗、禮服掛在禮服間裡,每一件都罩有透明的封套,封套外有禮服的照片,
我們就依照片來挑選。

禮服小姐給我們的建議是:白紗一窄一澎,禮服也一窄一澎,這樣比較有變化。
是沒錯,(比較多變)
不過,我最後卻因為太拘泥這樣的想法,加上我也希望每件禮服顏色都要不一樣,
最後捨棄了一件好像是法巴型錄上的粉色禮服(其實很浪漫漂亮),選了一件後來覺得其實so so的紫色澎裙。

相較造型師的強勢,我們的禮服小姐顯得十分的”尊重”我們的意見,
她不會給我們太多意見,只有在比較後面時,給了我:
『妳穿藍色很好看。』『這件削肩的滿特別的。』之類的意見,
再加上她和我們的門市強烈推薦給我的一件白紗澎裙,
這兩件她有提看法與意見的,也成為我拍照服中,最喜歡及滿意的兩套。
(哎!○美,妳當初嘛多給我一點意見.......)

最後,我們選定的是:
【白紗】1窄(白)1澎(粉紅)
窄的真的是『白紗』,但澎的其實是粉紅色的,據說曾有客人帶去巴峇島拍婚紗照,
我一試穿就滿意的不得了,澎得恰到好處,裙襬也很長,真是太美了~~
(即此篇文章封面照裡的白紗)
【禮服】1窄(藍)1澎(紫)
窄的是我愛的藍色,當初會有一點猶豫是因為它是削肩,我自認肩膀有點寬,但旁人一致說一點都不會。
而且攝影師好像也很喜歡這套,拍照時換成這組造型時,明顯感覺出他特別花心思在拍。
澎的是紫色的,後來覺得不怎麼樣,拍照當天要換上時,還偷偷懷疑過:我當初選的真的是這一件嗎?

我們選拍照服時並沒有用自己的相機拍照,聽說法巴有規定不能拍,
但我們連試問都沒試問,其實有時是可以通融的。
沒拍到自己穿更多禮服的樣子,小可惜........

關於【特殊服】,是指旗袍、和服、韓服或民族服飾
是當天拍完4套白紗及禮服後,造型師才拿相本給我們挑的,
我是建議,如果不是特別想拍這種特殊服的話,
快則在一開始訂包套時就講好,慢則在挑拍照禮服時決定:把特殊服換成禮服,兩件換一件也划算。
特殊服的造型(髮型)很簡單,拍的時候也沒有拍很多張,感覺造型師和攝影師也都不很重視特殊服,
加上如果要做數位美編,一套衣服沒有挑個兩三張照片,畫面就會不協調,
像我們的包套只有30組,根本挑不出也分不出四五張給特殊服。
但,實在也是因為我們的特殊服拍出來的表情(當然是指我們的表情)和效果都很差,
連”還可以”的都挑不出來做個”我們也曾穿過這種衣服”的紀念,
總之,我是大力建議”後輩”:把特殊服換成禮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