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302-wedding-0102.jpg

在法巴訂了結婚包套,門市小姐叫我們一旦確定提親日期,就要趕快告訴她,她要趕緊幫我們排拍照日期,不然怕會來不及。
不過,我們當時還老神在在,因為之前我說過:我心中原本的理想婚期在六月。

確定果果家來提親的日期之後,我們就到法巴和門市小姐約拍照日期。

法巴可讓新人自己指定攝影師。
法巴有五位攝影師,門市小姐用電腦讓我們觀看五位攝影師的作品,
有的攝影師擅長浪漫風、有的攝影師擅長自然風格、有的攝影師擅長人物特寫....
最後我們決定請走自然風的攝影師‧陳sir幫我們拍照。

我們拍婚紗的日期決定在2006/03/02(四),約定時,離拍照當天還有三週,
門市小姐提醒我:得開始更勤做保養,兩天就要一次面膜

於是我買了好幾種單片包、五片包的面膜,盡量兩三天就敷一次面膜。
敷面膜真的能讓皮膚水嫩哦!不過一片面膜至少都要$50↑,而且又不敢買太便宜的...

從開學一直到結婚,一直都很忙,但好在皮膚狀況都....還‧可‧以.....

拍照前的那個週日(2/26),我們和法巴約了要挑拍照禮服、造型師也和我們約了要討論造型。

之前我有花了一番時間和心思在收集資料、思考外拍地點及造型,
不過,心中對外拍地點及想要的拍照風格其實也沒有相當明確的目標。
所以當攝影師來與我們討論時,我們只是憑著心中一些模糊的”想要拍自然一點、開心一點的照片”的想法,
由攝影師主導,他幫我們決定了外拍地點。(香山、何家園)

攝影師離開後、造型師來之前,我和果果起了口角,
果果認為我在之前沒有準備好,以致攝影師在詢問時,我表達不出明確的、想要的感覺,
雖然後來他說:交給專業的攝影師就好。
但我還是覺得十分委曲,我們之前可是一起到玻工館及十八尖山拍照取景的啊!
而且,他當時也沒對攝影師敘述出多明確的想法啊!

哎!準備結婚時,真是能為好多事起爭執。

造型師來了,她給人一種強勢的感覺。

我準備了好些已婚朋友的謝卡,想告訴她我喜歡的造型。
但,我才說了:我比較喜歡長髮的造型。
她就告訴我:都是長髮會太單調,到時會再看情形做變化。
結果,我先前準備得比較充分的”造型”部份,因為造型師的『有主見』,我帶來的一堆謝卡(我哥女友還借我一本她收集的謝卡收集冊),幾乎...英雄無用武之地...........

造型師問我造型上有沒有想加強的重點
我不懂她的意思,所以她就明說了......
因為我的眼睛比較小,所以我是不是會希望經過化妝,好讓眼睛看起來大一點?

那是一定要的啦!

討論到此告一個段落,
其實,專業的攝影師及造型師,都很有他們自己的想法,也很會看人來做造型及拍照,
我們雖然不像他們那麼專業、會看人,但把我們自己的想法提出來,也是很重要的,
雖然造型師一開始似乎不是很認同我喜歡的”長髮造型”,
但她當天在幫我做造型時,也一直有把我這一點、唯一的要求放在心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