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302-wedding-0204.jpg

今年農曆年一過完,他從彰化回新竹,就說要去婚紗公司”看看”。

我們之前也曾在婚紗公司外面”看看”,只是翻翻門口的樣本婚紗照,就有人來招呼我們、問我們婚期什麼的,
當時我們(至少我)完全還沒有結婚的打算,所以能夠堅決的說NO,
但一旦要真的”進去”,是否真的只是”看看”而已,我們其實沒有十成的把握,
為此,他還立了一個標準”十分鐘....最多半小時,我們就出來。”
但最後的結果,完全不是我們所預期的.........................

我們去的第一家、也就是我們下訂的婚紗公司是『法國巴黎』,算是新竹地區前幾大婚紗公司。

在那之前,我都還沒認真研究婚紗公司,(因為覺得..就還沒有要結婚..)
但很清楚首先條件是:必須是新竹的婚紗公司。

婚紗公司不是只要跑個兩三趟就好,而是要跑很多趟,所以真的最好就近選擇婚紗公司。
大家可能會覺得:本來就要選近一點的,這還需要特別堅持嗎?
我之所以會特別堅持,其實是因為才在去年結婚的果果的哥哥嫂嫂,他們是尊重家裡意見而回彰化拍婚紗。

哥哥嫂嫂都是在台北工作,嫂嫂還是台北人,台北到彰化比新竹到彰化還要遠上一小時的高速公路車程!

無論他們回彰化拍婚紗的真正原因是為了比較省錢還是拿禮服比較方便,總之我實在不想跑那麼遠、不想到陌生的地方拍婚紗......

有同學也有親戚在法巴訂結婚包套,所以我想法巴應該還不錯,而且,我一直覺得:如果不是那麼懂的話,那就要相信品牌。

知名品牌,至少會有一定的水準。 →我認為。(另外,其實我還認為多少也會有城鄉差距....)

知名品牌的公司通常比較大、比較有規模也比較有制度,對員工的訓練、要求和管理通常也會做得比較好
我想要的”水準”還包括服務態度
因為有聽說過很多:下訂之後,服務態度就差很多....的例子。

不過,其實更好的做法應該是:既然還沒那麼懂,甚至其實沒什麼概念,就應該先做功課

雖然整體在法巴的經驗還算愉快,但沒有先好好問過經驗者(先前提到的同學和親戚)、沒先在網路上做足功課,然後就匆匆下訂,之後難免有遺憾!

結婚包套裡項目,幾乎都是在下訂就決定了。我們是沒經驗,但有經驗的門市一邊跟我們談時,就一邊寫下結婚包套的內容,白紙黑字....寫下來。
當初講好、寫下來的,他們一定會給、或者我們可以要求,但如果沒寫下來的,之後想再要求,就看要新
人夠不夠有技巧,或看門市小姐(或婚紗公司)願不願意給了。

寫得好雜、好沒條理.......

以過來人的經驗,希望建議未婚朋友:在選擇婚紗公司前,一定要先做功課。 (問已婚朋友及上網做功課

對一般的結婚包套內容和價錢有基本的概念之後,再去婚紗公司實際了解,心裡也比較有個譜,比較不會被牽著鼻子走,也比較知道要怎麼和門市小姐討論更詳細的內容。
實際到婚紗公司了解時,別忘了要貨比三家,每一家婚紗公司的結婚包套內容和價錢、甚至每個門市小姐
給的包套內容和價錢都不太一樣,所以多做比較多詢問總是比較好的。

我們的法巴門市小姐當初在跟我們談包套價錢時也說了:他們法國巴黎在新竹是滿大的婚紗公司,在包套價錢方面,絕對不會是最貴的,但也不會是最便宜的。

果果的想法則是:不用想說一定要找到最便宜的,但也不要買貴了。

我想我們在法巴訂到的包套價錢大概就是這樣子的感覺吧!

如果價錢和內容差不會太多的話,我覺得服務態度要優先考慮,畢竟結婚是喜事。
雖然一般人都會希望用比較便宜的價錢買到不錯的東西,因而精打細算,
不過,最好也不要太過斤斤計較,想盡辦法一再砍低價錢,
因我覺得這不但有點難看,還可能弄壞氣氛或彼此觀感,
畢竟,一旦下訂,之後和婚紗公司還會有一段不算短時間的頻繁接觸呢!
如果對方其實耿耿於懷,也是有機會找碴的。
(聽我那曾在婚紗公司做過的新娘祕書說,裡面有些人會因為客人的包套比較便宜或其他原因,而故意給
客人比較舊的禮服....之類的)


看了第一家就下訂,我們分別告知自己的母親之後,居然都被唸,
我家母親大人是唸我:房子都還沒弄好就想結婚?!(過年前才付頭期款,準備過戶)
他家母親大人是唸他訂得太快,因為:那種東西還可以再殺價。


【相關網站】
非常婚禮 →有很多結婚相關資料及討論,很多新人會上去分享經驗。

法國巴黎 →(註:非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