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001-新復珍蛋黃酥08棗.jpg

新竹市北門街六號(城隍廟邊) 8:00~22:30/官網

中秋月餅的種類很多,反正糕餅類都可以當作中秋月餅來送禮,
送禮不是重點,重點是平常不常吃糕餅,趁這個時節可以吃吃糕餅,我覺得還滿不錯的。
在那麼多的糕餅中,我最喜歡蛋黃酥。

這個時候,各家麵包店也會推出應景的糕餅,其中大家幾乎都會推出的也就是蛋黃酥。

吃蛋黃酥,我比較注意也在意蛋黃的比例(蛋黃當然是大一點比較好),還有餡會不會太甜,
另外在網路上看到有比較專業的店家提出:酥皮的製作也是重點,要做出多層又好吃的酥皮並不容易。
所以我也開始注意蛋黃酥酥皮的”層次感”。

今年中秋節,我想多嚐幾家的蛋黃酥。(我愛蛋黃酥)
在果果的反對及爸媽的支持下,我吃到了...四家蛋黃酥吧!
只是,果果說得對,這種糕餅,就是要糕餅店做的才好吃。
(一般麵包店做的蛋黃酥真的比較不怎麼樣。)

所以,今年我吃到最好吃的蛋黃酥是我買回娘家當中秋節禮物的新復珍蛋黃酥。
 
缺的那一顆是被當時趕著要回部隊的弟弟吃掉的。(恭禧他已經在上個月退伍了)

九粒裝的蛋黃酥有三種口味:
【芋頭】
  

【棗泥】
  
棗泥跟豆沙甚至紅豆很像,但這裡的應該是棗泥....(說得有點心虛)

【綠豆】
  
綠豆椪裡的那種餡。

三種都好吃,多層的外皮,烤得剛剛好,蛋黃也很大顆!
三種內餡都不會太甜,尤其是綠豆餡,是比較特別的,和蛋黃也很對味。

----------------------------

底下,順便秀秀那陣子所吃的蛋黃酥,麵包店的蛋黃酥都比不上正統糕餅店的蛋黃酥就是了。

『曼斯特』蛋黃酥 $30
 
蛋黃沒有很大顆。

 
酥皮的層次也不算多。
但豆沙餡不會很甜。

※註※ 棗泥、烏沙和豆沙....我其實不太會分,因為好像都是黑色的嘛!

----------------------------

『亞朵菈』蛋黃酥 $25 or $30

爸媽知道我愛蛋黃酥,所以某天去買麵包時,就買了一盒不同口蛋黃酥給我們。

【豆沙蛋黃酥】
 
上面灑的是黑芝麻。
 

【抹茶蛋黃酥】
 
上面灑的是葵瓜子。
 
比較起來,抹茶的餡比較甜一些。

【梅子蛋黃酥】
 
其實不是很確定它們的品名(因為是爸媽去買的),只能用外觀添加物或餡料顏色來猜。
 

【金桔蛋黃酥】
 
真特別的甜餡?
 

『亞朵菈』蛋黃酥的蛋黃看起來(比例)好像比『曼斯特』的大,
但其實它的蛋黃酥整個的體積是比較小的。
酥皮比較厚一些,其中抹茶和金桔的甜餡部份比較甜,其他都還好,
現在的人比較注意養生、身材,所以本質高熱量、高甜度的月餅,現在也盡量在做改良與改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