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1231-板栗餅06.jpg

新竹‧栗香園(板栗餅)

新竹市科學園路28號/03-6667733

2007年的第一天,來介紹新玩意兒~

話說昨天我們仍到竹北未落成的新竹縣體育館工作,
我和果果抵達攤位不久,還在做準備工作,就有看到有人沿攤發廣告傳單,
原以為是快餐店、便當店在發傳單(前兩天曾看過),
但一看......
『板栗餅?這是什麼玩意兒啊?』
不過,喜歡嘗鮮的我,馬上跟果果說:『這個要收好。』
果果也很懂我的用意,便把傳單好好收進我的包包裡。

晚上,我們在金山街吃過晚餐,為了要買這個板栗餅,特地從光復路往市區方向騎去。

當時已經接近晚上八點了吧!
騎進科園路時,很多店家已打烊(去跨年了?),那....板栗餅呢??

哇!找到了!
 
從光復路轉進科學園路,一下子就到了,在右手邊。

玻璃後、櫃台上,除了有大盤子裝著烤好、排放整齊的板栗餅之外,還放了一小籃栗子。
『板栗』其實就是『栗子』 ,就是糖炒栗子的那種栗子。

裡面有兩個員工在忙,招呼我們的是很有禮貌的女員工。

傳單上寫著板栗餅原價一個12元,開幕期間特價一個10元(至元月20日),
果果叫我買一個來嚐鮮就好,但我覺買一個太少了,(我們也算多花了時間和油錢才到這裡的)
所以我買了七個,想說也買回我家給家人嚐鮮。(不過,我數錯了,把自己數了兩次。)
 
(袋裡只剩五個,是因我把我和果果的拿出來了。)

原本,我想像的板栗餅是將栗子混進餅皮裡,裡面包的是鹹的餡,
果果甚至覺得:那就是水煎包吧!
所以,當我用筷子把這看起來乾乾扁扁的板栗餅分成兩半時,
驚訝的發現原來那是用栗子當餡,而且是甜的!
 
原來是栗子酥餅。
板栗餅周長約七、八公分,厚度約兩公分,
趁熱吃,餅皮可說是香酥(有餅皮香和芝麻香)),栗子餡有一點鬆鬆的口感,有甜、但不會太甜。

OK,嚐鮮囉~
原本想買來當早餐,但根本不夠......誰教我們一開始把它想作是水煎包了ne?!

【題外話】
從我結婚之後,我爸媽和我買東西常會買兩家的份量--六份--,
我算是和果果另組兩人家庭,所以娘家少了我,現在有四個人,
但有一天我突然發現,我在數兩家人數時,是『5+1=6』這樣數,(而不是4+2=6)
而且,我媽媽也是這樣數........
這次把自己數了兩次而錯數成七....是給它有點混淆啦!: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