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大吐苦水!)

http://www.hsinchu.gov.tw/ACT/95festiva/festival.html

新竹縣的數位博覽會,今年是第三年,今天是這回的第三天,
我也在那未峻工驗收的體育館待了三個白天了。

我們學校是第一次參展,前兩年不知道為何沒參加,今年要參加,後來知道跟我們今年換校長沒關係,
是因為縣府規定新竹縣國中小都一定得參加。

我們學校承接這個業務的是教務處,
教務主任很慎重的找我們學校的童詩大師,也是我們學校的教學組長當領隊,
另外,還有我和另一個和我同學年的同事。

找那個同事是因他今年乃因『資訊專長』而考來我們學校代課,
有那個同事的話,我的資訊能力似乎也顯得沒那麼必要(有他就行啦!),
那我是因為我身為教務處一員(設備組長)嗎?還是,我是教務主任的愛將?
(學校有事、有活動,我被請託時,通常都願意幫忙。)

總之,從12/27(三)開始,我們三人連續三天公假外出,
兩個班分別由四個代課老師輪流去帶,我們都擔心:三天不在,小朋友不知道會不會”作亂”?

我在十一月中就知道這個博覽會的活動了,時間原訂在聖誕節前的那一週,
後來臨時延一週,變成2006年的最後一週。
這幾天到了會場才知道,之所以延期,是因為施工不及。
(聽說活動前一天還沒把電接好呢!)

這幾天竹北新竹縣體育館,我們在一樓辦活動,工人在二三樓走來走去施工,
樓下有音樂、有主持人廣播的聲音,樓上則有工具運作的聲音。

搞什麼?!
居然要我們在工地辦活動?!
居然要學生、要民眾到未完工、還沒驗收、檢驗合核的場所參加活動?!

聽說縣府是希望民眾能藉此機會知道新竹縣將有一個這樣的活動場地完工,
所以,才特別在這裡辦這個博覽會。

是道聽塗說嗎?
總覺得十分不可思議........

讓我更悶的是,明後天──星期六日──2006年的最後兩天,還要去工作!!

其他同事在同情之餘,試圖安慰我:可以補休。
但問題是:我幾乎沒時間補休啊!
忙是原因之一,還因為我身為六年級班導,很少有可以請補休的下午。
(另外,還有新校長規定了比較"周全"的請假手續。)
我這學期只曾因生病實在撐不下去,而請了一小時的補休......

給我兩倍的補休時間我也不想在這個原本應該很特別的週末加班。
(現在這個週末還是很特別,居然沒得休。)

同事有提到:這種情形應該可以請領加班費。(其實,當老師還滿難請加班費的。)
不過,同事也馬上附加說明:主計大概不會給我們過。

因為我們學校的主計小姐做事十分"仔細"和按步就班,一步都不得馬虎。


不過,就算給我加班費+補休,我也不想在這個原本應該很特別的週末加班。

聽說很多學校都是輪班來顧攤位,別校的舊同事還問我:
『不會吧!妳還算資淺的嗎?我們學校是替代役才要每天來。』
(因為,通常新人都容易被凹,還有單身或沒小孩也容易被凹,
 但我現在只差還沒有小孩而已,還是..............)
我才驚覺:我們學校的做法跟別人不一樣!而且,果然對這個活動很沒經驗!

再來說到這個『數位』博覽會,
我們學校以『童詩』為主題,很努力的做了『資訊融入教學』,
以『數位』的方式來呈現並與來場的小朋友或民眾做互動,
(一般認為:數位...就是要弄得跟電腦有關)
雖然一開始真的因沒經驗而顯得笨拙,但今天已經弄得頗有模有樣了。
不過,好多學校根本就沒有在做『數位』嘛!
很多學校的確有在呈現學校特色,但並沒有展示資訊或數位的東西或活動,
也許活動找學校設攤,只是想讓活動看起來比較熱鬧?
而學校單位最好叫(發了公文叫你來你就是要來)............@@

總之,明早不能睡到自然醒,
兩個同事因為明後天有事,所以都不去,我還得找果果一起去幫忙咧......
我只能因堂哥結婚而提早離開頂多三小時吧!
哎!2006的最後兩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