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217-鹿港20米老.jpg

鹿港甜點 2005/12/17‧午後

一樣是『天后宮』附近的市集,那裡的食物真是琳瑯滿目啊!!
如果我們先大概走一趟,就不會在店裡吃了午餐之後,
一邊逛市集,一邊後悔:如果剛才沒有吃午餐,現在就有肚子裝點心了....

各色(口味) 【麻糬】
 
賣相佳,通常比較能吸引顧客的目光。

【牛舌餅】
 
因為鹿港好多地方在賣牛舌餅,所以這應該是鹿港名產吧?!
宜蘭的牛舌餅也很有名,兩個地方的牛舌餅不太一樣,
鹿港的比較厚、有包餡,表皮酥脆;宜蘭的則是薄薄的,烤得硬硬脆脆的。
知名的『玉珍齋』牛舌餅一個七元,只有兩種口味,
這裡的牛舌餅一個只要五元,而且有好幾種口味(原味、芋頭、咖啡、草莓等等),
但,特殊口味(如咖啡)賣七元,而且這裡的牛舌餅看起來比玉珍齋的小....

◎古早味零食
 
很多種小時候比較容易吃到的零食,
現在的小朋友應該不大有機會吃到吧!
其中,有我以為叫【耳朵餅】【豬耳朵】的零嘴,
但因size不同,居然還分別叫做【大螺餅】【錦花餅】呢!(就是沒有我以為的名字..)

【碳烤麻糬】一串20元
 
這是我們唯一在這裡有買來當場吃的小點心,
烤過的麻糬熱熱軟軟,表皮又有點硬硬的,口感不錯,
但我挑的『起司』真是不怎麼樣,
我看老闆娘只是用附尖嘴的瓶罐,從中擠出”起司醬”,把看起來只有一點稠的醬汁淋在麻糬上而已,
跟我愛的香濃起司很有一大段差距......

【米老】
 
原本不知道那是什麼,當時只是覺得它們的造型很可愛,就拍下來了!
不小心在『玉珍齋』官網看到照片,才知道鹿港的米老是圓球狀的?(也是特色?)
一般....我常看到的米老多是偏?圓形的長條狀,且多半是花生口味,
但照片上裡有芝麻、杏仁..還有南瓜子口味呢!

◎各種餅               【棉花糖】
 
棉花糖是小時候在廟會時才買得到的零嘴,膨鬆的口感、甜甜的味道,讓人感到很甜蜜~也頗令人懷念,
現在棉花糖的顏色真是越來越多種了呢!

【龍鬚糖】三盒100元

在天后宮門口附近有三攤賣龍鬚糖的攤子,都是有點上了年紀的阿婆在賣,(有一對是夫婦的樣子)
反正都是三盒一百,所以我建議:向最老的阿婆買.....
買了之後覺得這家的盒子好像比較小,不過....應該只是盒子小吧!裡面應該差不多..
都沒看到有人現場在做龍鬚糖,只覺龍鬚糖外型像蠶繭,裡面有包甜餡哦!
而且有花生和芝麻兩種口味。

【京都果子燒】 (?)一個10元
 
沒記清楚這甜點的名字,是日式風的點心,
餅皮有點像是比較厚的可麗餅皮,或者說是比較薄的銅鑼燒餅皮吧!
在熱好的鐵板成烤熟後,鋪上餡料,捲成可愛的形狀....
那可愛的形狀是去年吸引我們買來品嘗的主因。
還不錯吃哦!
雖然不大,但還頗精緻,一個十元,也算物美價廉吧!

口味多樣,有甜有鹹,還有兩種外形。
(草莓、奶油、鹹菜、菜脯、奶酥、綠豆、紅豆、芋頭、巧克力、芝麻、花生)
 

下次去鹿港,一定要邊逛邊買邊走邊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