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429-龍太郎04三色串燒丼180.jpg

西大店:新竹市西大路565號(西大路與經國路口)/03-5257475
遠百店:新竹市西門街60號/03-5278076/03-5241913

曾三度到龍太郎的遠百店用餐,每次去都幾乎客無虛席,
總是勉強才有窄窄的兩人座可坐下來用餐。
對他們家料理的印象還不錯(比較記得豬排丼,$140吧!可以吃得很飽),
但因為之前都沒有拍照存證,所以一直想找機會再登門造訪。

這次,我們來到的是西大路的”仕女館”,但實在不懂為何要叫”仕女館”?
從裝潢到師傅到店員到客人,沒有一個跟”仕女”有關的啊!

 
看看菜單,覺得跟之前在遠百店看到的菜單不太一樣,找不到之前吃過的豬排丼...
我們只有兩個人,不方便點多樣菜色,既貴又吃不完,會平白浪費...
我比較希望的能點兩種簡單套餐,再點一樣單品小菜,
但,看來看去,很難抉擇。

站在一旁的是老闆吧!他看我們猶豫了很久,便來向我們推薦某些菜色,
還跟我們說,他們的日本料理是很正統的”日本料理”,而不會很台式...
和我們講完話,還跟隔壁那桌點了滿桌菜色的一家四人攀談,
甚至問他們:甜點要不要再來一份?

最後,我們點了兩份套餐(?)。
才點完,老闆看了我們點的菜色,向我們確認:『不需要再點其他的嗎?』
被問得有點突然,但我們還是搖搖頭,表示這樣就好。


先上來一份小菜,微辣,有芝麻醬的香味,味道還不錯。

上菜速度不太快,我們等了好些時候才終於等到第一個套餐。

【三色串燒丼】$180

有三種串燒:牛肉、豬肉及雞肉。
 
我覺得用培根捲著的豬肉串燒最美味,還有湯汁會流出來,
果果則覺得雞肉串燒比較好吃。

丼飯和蒸飯二者上菜的時間實在相隔太久,幸好我和果果一向有分食的習慣,
不然,讓丼飯涼掉,或果果看著我吃,兩種情況都不好!
我們說:『飯才洗好,正要準備蒸吧!』
從我們點好菜到蒸飯上桌,這段時間真的足夠蒸好一鍋飯!

【XX蒸飯】$100
 
更令我們驚訝的是.....這蒸飯還真......迷你!
大約一碗最普通的碗的份量吧!
吃起來像是有竹香但少了豐富配料的油飯。
唯一感覺比較高級一點的,大概是上面灑了幾粒鮭魚卵,以及,飯還滿軟的。

【三色串燒丼】和【XX蒸飯】都有附味噌湯及小菜(牛蒡絲),
 

甜點還不錯吃,稠稠的,快成凍狀了,不過不知道它是什麼。

雖然很多人批評龍太郎的服務不好,(且是直指老闆級的態度不佳)
不過那天我們遇到的女店員很客氣,
當我打不開味噌湯的碗蓋時,她還特地在幫隔壁桌客人點菜的空檔,找機會轉身幫我開碗蓋。
至於一開始很熱心為我們介紹菜色的老闆(?),因為我們只點了兩樣餐點(?),所以後來他就沒再理我們了。

其他.....尤其是食物的份量、品質及價格各方面,
總合來說,我覺得....既然我已經達到”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記錄)”的目的,
那麼,基本上,我下次想吃日本料理時,不會想再去龍太郎了。


2007/04/29‧晚餐

【更多資訊&食記】
http://www.wretch.cc/blog/Morgan2&article_id=10248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