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511-陸記燒餅05.jpg
新竹市建功一路59巷8號/03-5745414
5:40~11:00(週一公休)

『陸記燒餅』是從"園區生活"雜誌看來的早餐店,
第一次是不小心在清夜附近繞時,看到路口的指標後,進入巷弄內找到的,
但當時是下午,鐵門半開,沒營業。
第二次則是上午十一點多,要去接坐統聯到新竹的果兄嫂前,去那兒碰碰運氣,
那時只剩甜燒餅,我就把剩下的四個全買了。(剛好一人一個)那次因為只買到甜燒餅,所以我沒拍照。
不過,那天我拍了店門口。


結果只有我和果果吃了,不過我們都覺得味道還不錯。

----------------------------

這天清晨,我們不到五點就去排中醫了。取得看診號碼後,也不過五點四十幾吧!
接著,我們到東南街,我想買『好佳香』餐包,不過,當時只有吐司出爐(且還沒切片),老闆娘說:『波蘿還要十幾分鐘。』
當時天空下著的不只是毛毛雨,也不想等原本六點半開始營業的『亞坤』,
(亞坤已改成七點開始營業)
當下決定放棄餐包,改去買『陸記燒餅』。

去到『陸記』時,看到可能是老闆夫婦的一男一女在做燒餅,且有一位客人拎著燒餅剛離開,
我看看玻璃上的價目表,因為買十送一,所以決定把甜燒餅、肉燒餅及蔥燒餅一網打盡。


但是,老闆說:這麼早,蔥的還沒做。(一邊說,一邊手仍不停的做燒餅。)
所以我也只比上次多買了一種口味而已。

【甜燒餅】

呈長條型,外酥內軟,有點乾(燒餅就是這樣吧!),
內部如圖,呈中空狀,形成一種特殊的口感。
內餡的糖不算很多,融化在麵糰上,有點亮亮的,甜甜不過甜。


【肉燒餅】

圓型.....(甜的長型,鹹的就是圓型?不知道蔥燒餅長得又是怎樣...)
不像甜燒餅那樣烘烤後會膨脹鼓起,
麵糰和內餡間沒什麼空隙,看起來皮厚餡....不多,
內餡加了胡椒的蔥及細碎的肉末,肉....不太多,咬起來不太有感覺。

果果說,我們其實買過類似的東西當早餐,
我想了想,他說的應該是『王記酥餅』吧!
不過二者還是不太一樣,王記的真的是”酥”餅。

我們準備要離開陸記時,店內時鐘顯示近六點,
有一輛載了包子饅頭的小貨車停在門口,有人下車,拿了幾袋包子饅頭進陸記,
看來,陸記主打的果然是燒餅,包子饅頭(至少部分)不是自家做的。


2008/05/11‧早餐

【延伸閱讀】
Chin&Winnie's Blog-[食在新竹] 陸記燒餅 v.s. 高家北方大陸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